宣传播放
师德师风

读懂自己 理解他人——河南省程倩名班主任工作室生涯教育专题研讨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16 20:29:28

 读懂自己 理解他人

——河南省程倩名班主任工作室生涯教育专题研讨会
        2019年10月15日下午,河南省程倩名班主任工作室于郑州市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举办了本学期第一次研讨活动,即《读懂自己,读懂孩子——发现我的性格天赋》生涯教育专题研讨会。
       工作室主持人程倩老师结合自己在北京大学培训期间所学的性格类型,为参会的工作室成员奉上了一席有滋有味的精神盛宴。
 
 
河南省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程倩老师讲解性格类型
 
       会上,程老师用真实而又接地气的案例给众人深入浅出地分析了MBTI理论,她先厘清了生涯的定义,接着呈现了舒伯(Dr.Super)的生涯彩虹图,将生涯教育分为成长、探索、建立、维持等五个阶段。程老师认为,所有的教育都是生涯教育,一个人该怎样规划自己的一生与其性格密切相关,学习性格类型,不仅是为了给自己定性,更是为了悦纳自我,理解他人。
 
 
九十秒看完人的一生
 
 
认真研讨的老师们
 
       听完程老师的分享,工作室成员受益匪浅,纷纷表示会像一只只美丽的蝴蝶一样,带着生涯教育的理论与智慧,影响更多的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