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播放
文明动态

青蓝携手 助力成长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21 12:15:44

 

 青蓝携手 助力成长

 

 

“教无止境,学无止境。”青年教师是学校发展的未来和希望,为充分发挥骨干教师的引领作用,加快青年教师队伍建设,郑州市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于20201020日在宝龙校区举行青蓝工程师徒结对仪式。仪式由教务主任皇甫茉莉主持。

 

 

教务主任皇甫茉莉主持仪式

 

仪式上,教务处主任皇甫茉莉宣读了《郑州市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青蓝工程实施方案》和学科教师师徒结对名单,德育副校长闫瑞敏为蓝方教师颁发聘书,青年教师们为自己的师傅佩戴上红花,表达他们对师傅的敬意和感激。

 

 

  

德育副校长闫瑞敏为蓝方教师颁发聘书

 

 

  

蓝方教师合影

 

         

 

师徒合影

 

   随后,师徒代表分别发言。蓝方教师代表乔增娜表示师傅们一定会倾囊相助,将自己的经验毫无保留地传递给徒弟,同时对徒弟们提出几点建议:一、适应好新环境,把自己尽快融入到集体中。二、量身定制自己的成长计划和奋斗目标,朝着目标努力前进。三、学会自我管控个人情绪,做一名理性教师。

 

 

蓝方教师代表乔增娜发言

 

 

青方教师代表徐赢首先对学校为年轻教师提供宝贵的学习机会、搭建成长的平台表示感谢,并代表徒弟们向学校及师傅表达了做一名优秀青年教师的决心和信心。

 

青方教师代表徐赢发言

 

 

最后,德育副校长闫瑞敏对此次拜师结对仪式做总结发言。闫校长强调了“青蓝工程”对学校发展的深远意义和重要作用,并对全体教师提出了更高的期许,希望各位老师能齐心协力,互帮互助,共同提高。

 

德育副校长闫瑞敏做总结发言

 

 

“引其流者怀其源,学其成时念吾师。”此次“青蓝工程”不仅见证着又一批师徒的诞生,更意味着教育责任的传递。相信在“青蓝工程”的开展下,每一位教师都成为“师德高尚、境界高远、能力高强、学识高深、言行高雅”的优秀教师,为东外的发展续写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