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播放
文明动态

同课异构展风采 交流学习共成长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24 18:36:15

  同课异构展风采  交流学习共成长

 

“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为加强教研交流,深化课堂教学研究,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能力,20201021日下午,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与河南大学附属中学联合举办的语文和数学学科的“同课异构”教研活动在我校宝龙校区举行。

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德育副校长闫瑞敏、河大附中校长田言辉、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教务主任皇甫茉莉、河大附中和我校的相关学科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初中语文“同课异构”教研活动中,我校邓爱华老师和河大附中吴冬青老师执教《我的叔叔于勒》。在初中数学“同课异构”教研活动中,我校张婷婷老师和河大附中陈晓婕老师执教《相似多边形》。不同学科的老师根据教学实际和各自对教材的理解,分别进行了不同风格的教学展示,塑造了各具特色的课堂教学模式,可谓精彩纷呈。

 

 

张婷婷老师执教《相似多边形》

 

  

陈晓婕老师执教《相似多边形》

 

  

邓爱华老师执教《我的叔叔于勒》

 

  

吴冬青老师执教《我的叔叔于勒》

 

  

语文组听课中

 

 

数学组听课中

 

同课异构结束后,两校老师分学科开展评课活动。在研讨的过程中,大家积极参与,畅所欲言,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交流教学心得,共同成长进步。

 

  

数学组评课中

 

 

语文组评课中

 

最后,我校闫校长总结指出,这种形式的交流合作给老师们带来了很多宝贵的经验和财富,感谢四位老师的辛苦付出,期待我们两校今后开展更多形式的学习交流活动,大家相互学习,共同进步!

 

 

闫校长发表总结讲话

 

“学然后知不足,教然后知困。”此次同课异构交流活动,增进了学校间的相互了解,加强了两校教师之间的学习和交流,促进了教师教育教学水平的提高,是一次积极的实践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