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播放
文明动态

专家引领共交流,听课评课促成长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29 16:44:43

 专家引领共交流,听课评课促成长

—郑东新区教研室教研员到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

开展调研

  阳光正好,秋风助力。为进一步落实“双减”政策,促进课堂教学改革和教师专业成长,2021年10月28日,郑州市郑东新区教研室各学科教研员一行六人来到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进行听评课调研。我校德育副校长闫瑞敏、教学副校长王继红、工会主席张学叶、政教主任常宗振、总务主任周彦召以及相关学科老师参与了此次听评课活动。

  

  

           宋雅萍老师执教《An accidental invention》

      

            李孟珂老师执教《故乡》

      

            张红梅老师执教《相似三角形的性质》

      

              郭子琦老师执教《俄国的改革》

      

                 马利钊老师执教《农业》

      

张立友老师执教《立定跳远》

课堂中老师们基于课程标准,立足学生本位,站在主题单元整体设计的视角,创设教学情境,引导学生积极思考,课堂气氛活跃,学生们收益良多。

课后,教研员与听课老师们开展评课交流活动。教研员对我校老师的教学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与各学科老师从教学理念到教学设计,从专业素养到课标落实,从教学规划到课堂环节等多方面进行指导交流。

 

                语文学科课堂研讨

               英语学科课堂研讨

               历史学科课堂研讨

                 数学学科课堂研讨

              体育学科课堂研讨

               地理学科课堂研讨

                  教研员集中反馈

最后,各位教研员就“双减”政策下的学科课堂教学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在教学中,强调“心中有生”“心中有本”“心中有标”,注重思维培养,加强命题研究,打造智慧课堂。相信在教研员的指导下,东外教师将会进一步拓宽教学思路、提高教学能力,真正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教学相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