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播放
文明动态

青蓝携手 共促成长 ——郑州市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青蓝工程”结对仪式

作者: 柴临冬    发布时间:2021/10/29 22:22:10

又是一载金秋季,为促进青年教师的成长,充分发挥老教师 “传、帮、带” 的作用,形成“以老带新,以新促老”的良好氛围,1028日下午,郑州市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举行2021-2022学年度“青蓝工程”结对仪式。仪式由教务主任宋杰主持,校长丁幼新、副校长闫瑞敏、副校长王继红等领导出席本次仪式

教务主任宋杰首先欢迎优秀的新教师加入东外大家庭,并阐释“青蓝工程”的重要意义:通过老教师的经验传授和帮助,青方教师能够快速成长,实现教学相长与共同提升。

 

教务主任宋杰主持仪式

 

校领导出席仪式

 

德育主任付卫华读班主任师徒结对名单。丁校长为蓝方班主任颁发聘书,之后青方班主任为师傅佩戴红花并合影留念。

德育主任付卫华宣读班主任师徒结对名单

 

丁校长为蓝方班主任颁发聘书

 

青方班主任为师傅佩戴红花

 

青蓝班主任师徒结对合影

 

教务主任宋杰读学科教师师徒结对名单。闫校长、王校长为蓝方教师颁发聘书,之后青方教师为师傅佩戴红花并合影留念。

 

教务主任宋杰宣读学科教师师徒结对名单

 

 

 

闫校长、王校长为蓝方教师颁发聘书

 

青方教师为师傅佩戴红花

 

 

 

青蓝教师师徒结对合影 

蓝方教师代表靳新华勉励新教师要爱自己的工作、爱学生,多向老教师请教,尽快形成自己的教学风格。青方教师代表轩梦杰则表示一定会好好珍惜这次机会,向师傅们学习教学方法及工作态度,诚恳地接受师傅的指导、督促和批评,在学习师傅经验的同时,注重与自身特点相结合,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蓝方教师代表靳新华发言

青方教师代表轩梦杰发言

  仪式最后,丁校长为“青蓝工程”结对仪式作总结发言丁校长谈到,青蓝工程,不仅是一种仪式,也是对学校办学理念和育人思想的传承,更体现我校对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视。今天的拜师仪式不过是新一期青蓝工程启动的标志,一纸聘书,不仅是一份承诺,更是一份责任,既承载着学校的期望,也肩负了对青年教师的关爱。从此之后,师徒结对,携手共进,教学相长,共同成长!

丁校长作总结发言

  青年教师是学校的未来和希望,“青蓝工程”结对仪式是我校助力青年教师成长的重要举措。相信在师傅们的引领下,青年教师一定能尽快成长起来,脚踏实地汲取营养,仰望星空向上生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