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播放
文明动态

消防安全 警钟长鸣——郑州市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开展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作者: 柴临冬    发布时间:2021/11/10 19:46:37

         2021119日是全国第30个“119”消防宣传日,202111月是全国第5个消防宣传月,今年“119”消防宣传月的活动主题是“落实消防责任 防范安全风险”。为让广大师生深入了解消防逃生知识,进一步增强师生安全意识,提高师生紧急疏散能力,郑州市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制定了详细的消防紧急疏散预案,并于119日上午开展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上午9点半,浓烟四起,随着警报声的响起,全体师生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严格按照规定逃生路线向外撤离。楼道各处值班教师认真负责,指挥学生依次下楼撤离。不到三分钟,全体师生已集合至操场指定位置,各班及时清点人数,整个过程高效有序。

全体师生迅速向外撤离

全体师生在操场集合并清点人数

集合完毕后,德育主任付卫华发表讲话。付主任阐述了防火的重要性,强调了遇到火灾逃生自救的方法。

德育主任付卫华发表讲话

关爱生命,珍惜当下,消防安全,警钟长鸣!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通过开展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切实提高了师生的消防意识,培养了学生的自我防护能力及自救互救能力,为创建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