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播放
文明动态

多彩体育齐竞技,线上比赛展风采 ——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教育集团线上运动竞技周纪实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17 15:13:03

          20221030日到114日,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教育集团举办了秋季线上运动竞技周活动。此次举办的线上运动竞技周活动是在每天两次的阳光大课间,以及足量的体育课时的基础上举办的,举办的宗旨在于,在线上教学的特殊时期,最大程度地缓解学生的疲劳,激发学生的健身兴趣,提高学生的身体素质,锻炼学生的意志品质。各校区体育备课组按照集团的整体安排,认真研讨,集体备课,周密部署,创办了多姿多彩的体育赛事。老师们通过网络走进学生的家庭,用无私的大爱悉心陪伴学生们的居家练习。跳跃着的健美身姿,洋溢着青春活力,已成为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教育集团线上体育大课程的靓丽风景线。下面请跟随笔者,去我们初中部的四个校区看一看吧。

一、北校区:深情的鼓励,别样的精彩

2022113日星期四下午,北校区在线上举行了广播操比赛。

在激动人心的开幕式上,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教育集团总校长丁幼新面对全体学生,深情致辞。丁校长鼓舞今天的东外学子要肩负理想和责任,用勤奋谱写青春的旋律,用自律书写人生的传奇,用奋斗创造生命的奇迹。丁校长在致辞中说:“人生唯有锻炼与读书不可辜负,运动之于身体恰如读书之于灵魂,即使足不出户,也要坚持锻炼。”丁校长还用中国女篮勇夺世界杯亚军,重返世界之巅的精神,以及中国女乒包揽世界杯四强,多次蝉联世界杯冠军的精神鼓励同学们在比赛中精神饱满、朝气蓬勃、斗志昂扬、大显身手。

广播操比赛由星辰二班敖玉彤同学的快板书拉开序幕,接着,星辰二班6位同学的舞蹈表演----天天向上,燃爆全场。在快节奏的网课学习过程中,这六位同学在极短的时间内分别居家学习同一个舞蹈,并且在表演当天网速不一的情况下,做到了近乎完美的动作同步,步调整齐划一,舞姿动感十足,给人带来极大的惊喜和震撼。

广播操比赛开始了。同学们在各自选好的场地上,在体操律动的节奏中,昂首、伸臂、扩胸、转体、踢腿……动作娴熟,张弛有度,展现出广播操动作的力量与美感,洋溢着逼人的青春气息,将班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展现得淋漓尽致。

通过8位评委公平公正的打分,最后结果:一等奖:星辰二班、知勤一班;二等奖:容彩三班;三等奖:知行四班。北校区的广播操比赛,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心中,留下了难忘的美好和不尽的期待......

二、CBD校区:素质与体能兼备,趣味与竞赛共生。

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教育集团CBD校区在112日正式发布七年级线上运动会比赛,运动会历时3天,于114日晚9点结束。

运动会项目共分两大项:(一)竞技排名赛,包括男子1000米、女子800仰卧起坐、深蹲跳;(二)趣味打卡积分赛,包括吃豆人”、“投篮机”。

线上运动会比赛项目,根据学生实际情况,从“天天跳绳”系统中精选出三项素质类项目和两项趣味类项目。比赛内容有体能,有技能、有竞赛、有兴趣,有效落实体育锻炼的核心素养。此次运动会,得到了学生和家长们的充分关注,课余时间,有很多家长朋友全程陪伴学生一同参与到运动会中,极大的提升了亲子关系。

三天比赛中,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学生的代表,他们在各个项目上不断刷新个人成绩,名次榜上的实时更新,极大地提升了同学们永不服输的竞争意识和顽强拼搏的意志品质。其中800米和1000米项目上,七一班李怡琳同学和七四班窦智同学表现突出,三天来不断刷新自己的个人纪录,而且连续三天占据排行榜前三名,综合三天成绩,获得各自项目的一等奖。本次比赛,共评出:45个一等奖,105个二等奖,150个三等奖。

历时长、项目多、趣味强、人数众、范围广,是CBD校区本次运动会的最大特色,在新时代教育背景下,如何更加全面地促进社会主义新人的健康成长,CBD校区对这个大课题进行了深入而有意义的探索。

三、东校区:师生并肩作战,挑战跳绳极限。

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教育集团东校区开展的线上运动项目是:跳绳挑战赛。预热赛:10.17——10.23;正式比赛10.28——10.30

赛前八年级体育组多次召开筹备会,测试比赛软件,解决预热赛中发现的各种问题,成熟后才开启了第一期正式比赛。

比赛前,各班班主任和体育教师通过直播守着孩子们练习,每一句提醒,每一句表扬,都蕴含着无限的情意,他们鼓励孩子们挑战自我极限,冲刺最好成绩。

比赛时,同学们斗志昂扬,展现出最佳的精神状态。通过激烈角逐,八十五班刘子谣同学斩获金奖,八十班赵子钰和八三班的王铭宇分别获得银奖和铜奖。八三班、八十二班、八十四班获得团体一等奖。

为进一步激发同学们参加各种体育运动的热情,向更好的成绩冲刺,并鼓励家长带动孩子,养成热爱运动的好习惯,体育组备课组长杨朝潇老师还专门创设了《勇敢挑战共成长》视频号,同时开设亲子运动专栏。当孩子们在微信视频号和抖音平台上看到自己的矫健身影,听到自己流利的中英文人生格言时,自豪和喜悦之情油然而生,而广大网友在讨论区的留言评论和高度赞许,更是给予了孩子们无限的前进动力。

四、宝龙校区:运动磨砺意志,激发人生动能。

宝龙九年级校区于1028日上午大课间,组织了线上800米长跑比赛。此次比赛,意在磨砺意志,激发学生的人生动能。

比赛由九年级体育组承办,在比赛前,体育组精心组织、充分准备、营造良好的比赛秩序;临近比赛时,同学们参与热情高涨,激情澎湃,他们在各自的准备场地中做着热身运动,等待比赛开始;伴随着主持人一声号令,各位参赛的同学开始了线上长跑比赛的激烈角逐。

长跑过程中,同学们调整步伐,科学换气,个个奋勇争先,顽强拼搏。最终以抖擞的精神、严明的纪律、坚持不懈的意志完成了此次长跑,充分展现了我校九年级学生乐观进取、顽强拼搏的青春姿态。

1031日周一上午,在宝龙校区举行的线上升旗仪式中,政教主任景淑娜宣布了长跑比赛中,男女生一二三等奖、积分优胜班级奖、积极参与班级奖的获奖名单,颁奖气氛庄重而热烈,同学们欢呼雀跃,英姿勃发,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新一周的学习生活。

九十六班敬茹萱同学在作文中这样写道:“此次长跑很好的磨练了我们的意志,作为毕业班的学生,我们更是明白了一个道理:前方的道路看似长远,实际上也无比短暂,我们要奔跑在时间的前方,让自己的生命在祖国的大时代中闪耀,去创造人生的更多可能!”

运动比赛是展示学生青春风采,考验体能与素质的具体实践。它锻炼的是体力,激活的是生命,弘扬的是个性和青春活力,收获的是笑脸和精神动能同学们各类体育比赛中寻觅了更多的光彩和梦想,在比赛中创造了更多的美好和感动!

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教育集团的同学们在比赛表现出来的锲而不舍的拼劲,坚韧不拔的毅力,勇往直前的雄心,永不言败的斗志,转化为团结向上、奋勇争先的进取精神。抗击疫情,我们众志成城;线上学习,我们毫不松懈;强身健体,我们持之以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