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传承红色基因 共担时代使命
·最美不过拼搏的你
·我爱你,中国
·凝聚内涵建设智慧,持续推进创优 ..
·同课异构展风采,集思广益促成长
·与书香为伴 与智慧同行
·“勿忘国耻,振兴中华”主题教育 ..
·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
·倾尽丹心育桃李 奉献韶华铸师魂
  校长寄语
    我们秉承“厚德博学、自强不息”的校训,坚持“承继传统、开拓创新、以人为本、和谐发展”的办学思想,关注每一位学生的全面发展,坚持把“学校管理科学化、师资队伍优良化、教育手段现代化、校园环境园林化”作为办学目标。我校将认真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规范办学,从外延式发展深化为内涵式发展,强力打造……查看全部>>
 当前位置:首页 > 校长寄语 >
 
铭记历史 砥砺前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2/13 18:54:20 浏览:
 

        2018年12月13日,是第五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为缅怀先烈,牢记历史,郑州市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的师生们,在操场上举行了国家公祭日公祭仪式。

嘹亮的国歌无比雄壮

上午10点,国家公祭仪式开始,防空警报响彻校园,全体生面向国旗,并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瑟瑟寒风中,嘹亮的国歌无比雄壮,唱出了中国人民的骨气!唱出了华夏儿女的昂然志气!

全体生面向国旗

然后,团委书记闫广辉宣读了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祭文全体师生为死难的同胞默哀1分钟

团委书记闫广辉宣读国家公祭祭文

北风萧萧,如泣如咽。全体师生思绪翻涌,仿佛回到了81年前,30多万中国同胞惨遭杀戮的情景历历在目……历史却将永远铭记!在民族振兴的今天,我们将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奋勇向前

最后,德育主任付卫华对本次国家公祭日活动做了总结讲话付主任讲到:“先辈的英勇不会因为时间的流逝而消失,留下的浩然正气以及愈战愈勇的精神也因对历史的纪念,将不断被传承。”“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中华少年!作为新一代的接班人,应深感责任之大、使命之重。”付主任的讲话振聋发聩,师生们为之一振。

德育主任付卫华总结讲话

铭记历史、缅怀英灵,华夏儿女定能警钟长鸣牢记历史,前仆后继,砥砺前行!

               图文、编辑供稿:王桂英老师

郑州市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 版权所有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商务外环路与九如东路交叉口
学校办公室:0371-68080047 学校总务处:0371-65807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