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班级文化现特色 文明校园展风采 ..
·争做文明学生,共建文明校园 — ..
·消防安全 警钟长鸣——郑州市郑 ..
·青蓝携手 共促成长 ——郑州市郑 ..
·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不忘立德树人 ..
·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 提升学生 ..
·郑州市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2021社 ..
·意志如钢 自强不息 ——郑州市郑 ..
·迎接校园安全检查 筑牢校园安全 ..
  校长寄语
    我们秉承“厚德博学、自强不息”的校训,坚持“承继传统、开拓创新、以人为本、和谐发展”的办学思想,关注每一位学生的全面发展,坚持把“学校管理科学化、师资队伍优良化、教育手段现代化、校园环境园林化”作为办学目标。我校将认真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规范办学,从外延式发展深化为内涵式发展,强力打造……查看全部>>
 当前位置:首页 > 校长寄语 >
 
迎接校园安全检查 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21 8:58:22 浏览:
 

 

为进一步夯实校园安全工作主体责任,扎实做好安全工作,有效防范各类校园安全事故的发生。按照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关于开展秋季校园安全工作大检查的安排部署,20211021日上午,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顺利迎接郑东新区教文体局督导小组校园安全检查。

在学校双语工作室,副校长杨松瑞结合学校具体的安全卫生工作向检查小组进行详细汇报,杨校长强调学校严格落实各项安全卫生检查制度,定期组建检查小组对学校教学楼、宿舍、餐厅等场所的安全卫生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并对检查中出现的各项问题进行了及时整改。检查小组对学校扎实、细致、有效的各项安全卫生工作给予肯定。

随后,在学校中层领导的陪同下,督导小组严格按照校园安全检查明细表中的内容逐一进行检查,实地查看了教学楼、食堂、宿舍等区域的环境卫生以及消防安全设施,重点对学校餐厅操作间的环境卫生、设施设备消毒以及餐具消毒、食品采购来源、出入库登记等情况进行严格审查。

最后,督导小组通过查阅档案材料,对学校安全机制、校园安保、校园消防、校园食品、安全教育、交通安全、防溺水、反恐标准化等工作台账进行细致检查,整个过程专业、规范、认真。在检查过程中,督导组对学校严谨规范的安全工作予以了高度的评价,对细节工作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并对学校存在的部分安全隐患提出整改要求。

学校将继续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不断细化安全制度,严抓安全细节,落实安全责任,让制度化、常态化的安全工作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郑州市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 版权所有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商务外环路与九如东路交叉口
学校办公室:0371-68080047 学校总务处:0371-65807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