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班级文化现特色 文明校园展风采 ..
·争做文明学生,共建文明校园 — ..
·消防安全 警钟长鸣——郑州市郑 ..
·体质测试强健体魄 阳光少年奋 ..
·青蓝携手 共促成长 ——郑州市郑 ..
·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不忘立德树人 ..
·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 提升学生 ..
·郑州市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2021社 ..
·意志如钢 自强不息 ——郑州市郑 ..
  校长寄语
    我们秉承“厚德博学、自强不息”的校训,坚持“承继传统、开拓创新、以人为本、和谐发展”的办学思想,关注每一位学生的全面发展,坚持把“学校管理科学化、师资队伍优良化、教育手段现代化、校园环境园林化”作为办学目标。我校将认真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规范办学,从外延式发展深化为内涵式发展,强力打造……查看全部>>
 当前位置:首页 > 校长寄语 >
 
骨干教师示范引领 有效教研助力成长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25 9:25:13 浏览:
 

  

 

为更好地发挥骨干教师的引领和示范作用,营造浓厚的教学教研氛围,促进青年教师的专业化成长。本学期,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开展了为期两周的骨干教师示范课活动。先后有语、数、英、科、体、音、美七个学科15位教师身先示范,为同组老师呈现了一节又一节高质量、有教研价值的公开课。

本次示范课活动,骨干教师精心备课,反复在组内研磨,依标扣本精心设计教学环节,课堂上关注学情,注重学生生成,既重视学生能力培养,又启发学生思维,培养学生学习兴趣。每堂课风格迥异,但却都充分展示出老师们扎实的专业本领和广博的知识底蕴以及高超的驾驭课堂的能力。

语文示范课注重学法指导,披文以入情,引导点拨适时巧妙,升华拓展“水到渠成”。数学示范课重点突出、教法灵活、以直观教学为主,大胆放手突出学生的主体地位。英语示范课创设真实的、贴近学生生活实际的主情境,在趣味活动中引导学生大胆表达、乐在其中。科学示范课注重激发学生的好奇心,注重学生在动手操作和小组合作中丰富体验,获取新知,课堂气氛活跃。综合学科示范课以自身示范、学生练习、恰当点拨等方式让学生在丰富的教学活动中掌握技巧,发展思维。

 

 

在教研会议上,骨干教师介绍自己的教学设计思想,反思自己的教学过程;听课教师点评骨干教师的教学,学习骨干教师的教学方法。在和谐的研讨氛围中,大家畅所欲言,分享教学中的有效做法,谈论教学中的困惑,在智慧碰撞中促进整个教学团队能力的提升。

此次骨干教师示范课活动,展示了骨干教师的教学魅力和个人风采,又为全体教师互观互学、交流研讨创造了机会,也对年轻教师教育思想的转变、专业水平的提高起到了一定的示范作用,进一步推动了全校教师共同成长的进程!


 

郑州市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 版权所有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商务外环路与九如东路交叉口
学校办公室:0371-68080047 学校总务处:0371-65807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