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D校区校办公室:0371-68080047
CBD校区综合办:0371-65807235
CBD校区总务处:0371-65807233
宝龙校区教务处:0371-61283522
宝龙校区政教处:0371-61311732
宝龙校区总务处:0371-61311731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七八年级社会实践系列报道(四)

时间:2018/12/15 16:53:01

 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七八年级社会实践系列报道(四)


       “感恩是精神上的一种宝藏,是灵魂上的健康”,没有感恩,就没有真正的美德。欲成才先成人,德育教育至关重要。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感恩意识,基地的教官们于11月13日晚组织孩子们参加了意义深远的感恩教育活动。
       在活动前半部分,孩子们跟着教官学习了手语歌《感恩的心》,他们一遍又一遍地练习着手语,神情专注。
 
 
 

        经过反复练习,孩子们基本掌握了各个动作,虽然有些不标准,但他们的感情已然融入其中。接下来,教官让每位学生在原地坐下,静静地聆听音乐,并向他们娓娓诉说着父母的辛苦与老师们的不容易。教官的话语深深地打动了孩子们,他们回想起自己平时的任性,回想起父母对他们的爱与包容,想起父母发红的眼眶和白了的发丝……他们也想起老师对他们的谆谆教诲,想起老师朝夕不断的陪伴,想起老师沙哑的嗓音和被粉笔灰呛到的阵阵咳嗽……孩子们恍然明白了,他们生活在用温暖和爱织就的巢中,可他们从未珍惜,这让他们后悔莫及,有些孩子默默啜泣起来。
 
 
 
 
 
       有时候,我们的学生羞于表达自己的内心情感,但今天,同学们借此机会,向老师和父母道了一声真诚的感谢。还有的学生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跑到台上大声地对父母表达爱意,说出了自己埋藏已久的心里话。
 
 
 
        最后,教官告诉学生,感恩不能等待,因为有些人、有些事等不及。他建议孩子们将自己的心里话写成一封信,以此来传达自己的爱意和谢意。大家纷纷拿起了笔,一笔一划地写下了自己想说的话。
 
 
 
        感恩是一种积极向上的心态,是一种美德,更是人生的智慧。一个人只有心怀感恩,才会懂得珍惜,懂得付出,才不会怨天尤人,而是幸福地迎接清晨的阳光和夜晚的星光。
       通过这次感恩教育活动,同学们明白了感恩的重要性。希望他们在今后的人生中能够用微笑面对每一天,怀着感恩之心对待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