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D校区校办公室:0371-68080047
CBD校区综合办:0371-65807235
CBD校区总务处:0371-65807233
宝龙校区教务处:0371-61283522
宝龙校区政教处:0371-61311732
宝龙校区总务处:0371-61311731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磨砺青春 不负韶华

时间:2019/11/20 21:29:19

  磨砺青春 不负韶华

——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2019级七年级社会实践活动开营仪式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为进一步强化社会实践活动课程,培养学生的团结精神和协作意识,20191120日上午,我校在教育实践基地举行七年级社会实践活动开营仪式。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校长丁幼新、党支部书记郭敏、德育主任付卫华、参训教官、七年级全体班主任和学生参加了此次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拉开帷幕。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全体师生精神饱满,神情肃穆,以崇高的注目礼,向国旗、校旗致敬!

 

 

 

升旗仪式

 

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校长丁幼新为本次开营仪式致辞。校长丁幼新首先代表学校向参训教官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其次,校长丁幼新向学生们着重强调此次社会实践活动的目的和意义,鼓励学生要认真对待此次社会实践活动。最后,校长丁幼新向学生提出了几点要求和建议。第一,增强组织纪律观念,一切行动听指挥,尊重教官,服从领导。第二,高度重视各项实践活动,全身心投入。第三,在训练中,同学之间要互相尊重、互相爱护、互相关心、互相帮助。第四,注意安全,杜绝一切意外事故的发生。

 

 

校长丁幼新致辞

 

接着,七年级学生代表发言。他表达了对此次社会实践活动的期待与决心,同时倡导同学们珍惜此次社会实践机会,服从教官管理,锻炼自身能力,培养团队意识,不断实现蜕变成长。

 

 

学生代表发言

 

最后,参训教官代表宣读纪律,为同学们明确社会实践活动期间的具体要求。教官希望全体同学在实践活动中能严守纪律,刻苦训练,磨炼意志,培养吃苦耐劳的品质,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发扬团结互助的精神。

 

 

参训教官代表发言

 

 

“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在接下来为期四天的社会实践活动中,相信同学们面对未知的挑战,定能够不畏艰难,锤炼自我,以实际行动为自己交出一份满意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