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D校区校办公室:0371-68080047
CBD校区综合办:0371-65807235
CBD校区总务处:0371-65807233
宝龙校区教务处:0371-61283522
宝龙校区政教处:0371-61311732
宝龙校区总务处:0371-61311731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修身养性铸师德,教书育人做楷模 ——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教育集团召开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工作中期推进会

时间:2022/10/27 19:34:06

         读书为先求知增能铸师德,育人至上修身养性做楷模。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区师德专题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加强教师职业道德建设,建立教师职业道德成长的长效机制,规范教师从教行为,引导教师树立高尚的职业理想,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不断提升人格修养和学识修养,争做“四有”好老师,增强教师教书育人的荣誉感,促进我校教师队伍建设高质量发展,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教育集团各校区联动,在线上召开了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工作中期推进会。

 2022年10月20日、10月24日,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教育集团各校区,分别组织本部教师,再次深入学习了教育部《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的十项准则》、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实施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细则》、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关于开展教育系统师德师风建设专项检查工作的通知》等各级各类文件精神,要求全体教师要树立正确的教育观,质量观,人才观和价值观,增强德育工作的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自觉加强道德修养,陶冶道德情操,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爱岗敬业,严谨督学,爱生乐教,构建学校和谐发展的浓厚氛围,展示教育者的良好形象。

  在前期召开的师德师风教育专题会上,为加强学习效果,学校已经为教师们制订了师德师风学习计划表,在本次的中期推进会议中,学校还要求教师们会后以教研组为单位,及时召开主题教研会,深入领会大会的精神内涵,对照学习计划表,细化自己的学习方案,进一步完善自己的学习内容,拓展师德学习的深度,写出内容详实、具有个人特色的心得体会。

会上,各校区还发出专项通知,要求教师们认真整理并充实自己的师德档案,提升自己的各项师德素养能力,以高尚的师德师风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关于教育系统师德师风建设的专项检查。

风清树正气 修身立师德。2022年,是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教育集团的开局之年,适逢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东外人心向祖国,意气风发,昂首阔步,豪迈向前。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培养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东外人的师德师风建设,一直在超越,永远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