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D校区校办公室:0371-68080047
CBD校区综合办:0371-65807235
CBD校区总务处:0371-65807233
宝龙校区教务处:0371-61283522
宝龙校区政教处:0371-61311732
宝龙校区总务处:0371-61311731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今日不懈铸就明日辉煌

时间:2019/5/1 16:39:10

 

——河南省名班主任工作室主题班会课程展示

       2019年4月29日下午,河南省程倩名班主任工作室以及刘军名班主任工作室主题班会课程展示活动在郑州市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开展。
 
 
两位班主任工作室成员与东外领导合影

       程老师的课主题明确,层次清晰,活动丰富多彩,寓教于乐。首先,程老师以视频导入,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接着,她带领学生一起做临场测试,通过描述“我的愿景”,聚焦目标,让学生对自己有更清楚的认知,从而制定出适合自己的学习、生活计划,并为自己最渴望实现的愿景而不懈努力。整个班会课环环相扣,互动极多,学生真正成为了课堂的主人。
 
 
 
 
 
         课后,两位班主任工作室的成员聚集一起,就班会课的理念引领、主题切入、素材、重点、流程、效果的呈现等方面进行了评课。刘军老师认为这堂班会课目标明确,主题鲜明,重体验,重过程。他建议在座的老师们,以主题班会课为载体,在搭建课堂骨架中,让生自己“建构”问题内化。
       实践证明,主题班会对引导学生形成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培养健康良好的人格品质成效显著。“长夜将至,我从今开始奋斗,梦成方休。我将不拖延,不妥协,不松懈,我将不乱于心,不负于己,不畏孤独,不惧未来,我是东外的荣耀,班级的脊梁,点亮教室的烈焰,破晓时分的黎明,唤醒初心的号角。我将以梦为马,以勤为缰,今日如此,日日皆然!”同学们的呼喊犹在耳边,相信东外的学子会为了自己的理想不懈奋斗,铸就辉煌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