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D校区校办公室:0371-68080047
CBD校区综合办:0371-65807235
CBD校区总务处:0371-65807233
宝龙校区教务处:0371-61283522
宝龙校区政教处:0371-61311732
宝龙校区总务处:0371-61311731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中招体育教学反思

时间:2018/12/10 17:59:47

                                                                                                                                                                                                                                                        常宗振

12月底,九年级中招抽测项目已定,所以在接下来的训练中更有针对性,所以我最近一直在思考如何提升九年级学生的体育成绩,我反思了最近一阶段的训练工作。

   一、坚持每月测试

   体育测试的目的是检测训练成绩,让每名学生都能直观了解这一阶段的训练成果,根据测试成绩,实施退步惩罚措施。关于退步惩罚措施,一班执行没有二班执行的到位,归结于我没有要求到位,当初设想的是让学生自觉做!改进措施如下,每项运动找一个负责人,负责看管该项所有退步学生的训练情况,如有训练不认真的向我反映。

    二、因人施教。

    退步惩罚措施已解决不了目前个人体育成绩拉大的现状,比如有个学生三项训练内容都进步了!但是体育成绩还是倒数。为了缩小个人成绩差距,根据体育成绩,三项里边选一项较差的进行单项突击训练,比如男生中长跑倒数五名学生体育课主要以跑步训练为主,当然体育成绩优秀或满分的部分学生,体育课及午饭后训练,可以单独找我申请学习或者背书。 

     本周准备进行12月份测试,根据测试成绩,重点看立定跳远成绩进步程度。如果进步不理想,早操后立定跳远没有满分的学生,集体加强腿部力量训练——体能加强班。

三、冬训以腿部和耐力训练为主。

入冬以来,体育训练加了耐力训练,目前安排一周一次长跑训练,长跑主要目的是锻炼耐力,培养持之以恒的毅力; 要求学生在跑步过程中不允许走,不管跑的快或慢。另一个目的,让学生在长跑过程中找到身体的“极点”并且设法挺过“极点”。挺过“极点”以后对体育训练或长跑训练就没有那么恐惧了!

腿部训练,已达到常规化训练,目前已增加训练次数和训练量,争取让学生达到“适应—提高——再适应—再提高的状态”,尽早解决立定跳远拖后腿的情况。

年后准备建立学生成绩档案卡,让学生时刻关注自己的水平指标,对自己的训练有一个很好的自我监督。总之,在整个教研组的共同努力下,争取在明年的中招体育考试中创下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