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D校区校办公室:0371-68080047
CBD校区综合办:0371-65807235
CBD校区总务处:0371-65807233
宝龙校区教务处:0371-61283522
宝龙校区政教处:0371-61311732
宝龙校区总务处:0371-61311731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感恩于心 让爱永驻

时间:2019/12/3 14:45:41

 

——郑州市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八年级社会实践系列报道(四)
 
      “鸦有反哺之义,羊知跪乳之恩”,常怀感恩之心才会体会到生活的美好和生命的珍贵,2019年12月3日,郑州市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八年级学生在“杰之森”训练基地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感恩教育课。
 
       课上,教官引导孩子们闭上眼睛伴着音乐去聆听、感受。随着教官的一声声诉说,同学们的心中浮现出了父母逐渐佝偻的身影,耳边回响起了老师的谆谆教诲……转而又想到自己的任性,对父母的爱嗤之以鼻,对老师的关怀不屑一顾……一时间,感动、后悔、内疚之情交织在一起,有些孩子小声啜泣起来。
 
 
因感动而啜泣的学生
 
 
回想以往与父母师长相处的时光不禁眼角湿润的学生
 
       面对泪光闪闪的孩子们,教官语重心长道,“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感恩之情不能藏于心中,这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要表现在行动上,让爱在人与人之间传递。孩子们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有的跑到台上,大声地说出了对父母的爱意;有的紧紧地和老师拥抱在一起,传达对老师的谢意;有的来到教官面前,向他们道了声“您辛苦了”;有的拿起手中的笔给关爱自己的人写起了书信……场面感人至深,众人都禁不住红了眼眶。
 
 
大声对父母表白爱意的学生
 
 
诉说自己心声的学生
 
 
老师为孩子擦拭眼泪
 
 
孩子们的“爱心信箱”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有一颗感恩的心很重要,所有的人都要有感恩的心”,希望孩子们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能始终做到知恩、感恩、报恩,永不懈怠,奋发图强,让爱永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