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D校区校办公室:0371-68080047
CBD校区综合办:0371-65807235
CBD校区总务处:0371-65807233
宝龙校区教务处:0371-61283522
宝龙校区政教处:0371-61311732
宝龙校区总务处:0371-61311731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家校共育助成长 为爱同行筑梦想

时间:2019/11/16 14:55:40

 

——郑州市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期中家长培训及家长会

前苏联著名教育学家苏霍姆林斯基说过:“没有家庭教育的学校教育和没有学校教育的家庭教育都不可能完成培养人这一极其细致和复杂的任务孩子的健康成长需要家庭和学校的紧密配合,相互沟通,形成家校合力。2019年11月15日下午,郑州市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召开了初中部期中家长培训及家长会,以增进学校与家庭的联系,实现家校共育。

在家长培训会上,东外德育副校长闫瑞敏从自身教子经历谈起,结合经典故事和家教案例与在座的家长探讨交流教育孩子的心得体会。一方面,闫校长建议家长们明确目标,采取正向激励措施,对孩子进行针对性提升,并引导家长做学习型父母,从建立和谐的亲子关系入手,重视孩子精神人格的塑造,给孩子讲好“人生第一课”,帮助他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另一方面,闫校长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修订草案)》及《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修订草案)》的部分内容,向家长进行普法教育,强调要重视孩子的心理健康教育和安全教育,为家校共育注入了满满正能量。

 

德育副校长闫瑞敏与家长沟通交流教育孩子的方法建议

 

认真聆听的家长朋友们

 

 

随后,各班分别召开了期中家长会。班主任和任课老师向家长们介绍了学生在校的学习、生活等情况,就如何培养学生的自主学习意识和习惯、如何构建轻松和谐的家庭氛围等与家长进行了沟通交流;同时,老师们也认真听取了家长对学校工作提出的建议和要求,并对家长的困惑给予了解答。

 

教师分析学生在校学习、生活情况

 

 

教师与家长们探讨如何构建和谐亲子关系

 

 

教师与家长朋友们近距离沟通

 

 

学科老师交流现场

 

 

学生代表发言

 

 

此次期中家长培训及家长会搭建了家校沟通的平台,促进了家校互动的良好态势,强化了学校与家庭之间相互配合、协力共管的现代教育理念。家校合作工作任重而道远,东外会继续深入探讨家校共育的新思路、新方法、新机制,为孩子们的成长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