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D校区校办公室:0371-68080047
CBD校区综合办:0371-65807235
CBD校区总务处:0371-65807233
宝龙校区教务处:0371-61283522
宝龙校区政教处:0371-61311732
宝龙校区总务处:0371-61311731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研讨阅读教学策略,推进阅读教学进程

时间:2019/12/2 14:46:26

 

——郑东新区中学语文整本书阅读教学研讨会在东外举行
 
       2019年12月2日下午两点半,郑州市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合班教室暖意融融,郑东新区全体语文教师汇聚于此,参加整本书阅读教学研讨会。
 
       东区教研室语文教研员巩凤华老师结合当前整本书阅读的大背景,为大家指明了本次研讨会的意义。研讨会上,东外关艺祎老师为大家带来了以“学会提问”为主线的整本书阅读指导课。关老师授课语言亲切,设计思路清晰、层层深入,带动学生思考,让学生积极讨论并提出有价值的问题。关老师还以《水浒传》为例,做了整本书阅读的教学策略分享。她分析了各地名著中考真题与新老教材关于《水浒传》的导读内容,结合学生学情,提出了自己对整本书阅读课的思考。
 
 
巩凤华老师在研讨会上发言
 
 
关艺祎老师作课
 
       随后,东外程倩老师从阅读、笔记、分享平台、写作平台等方面入手,图文并茂地为老师们分享了自己在教学实践中的阅读与写作探索。程倩老师展示的写作成果,极大地激发了老师们的探索兴趣。
 
 
程倩老师分享自身经验
 
       分享结束后,各校教师纷纷表示收获颇多,深受启发。巩老师再次指出了将整本书阅读纳入课堂的重要性,倡导大家从自身做起,将整本书阅读课堂化,把阅读这颗种子播种到学生的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