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D校区校办公室:0371-68080047
CBD校区综合办:0371-65807235
CBD校区总务处:0371-65807233
宝龙校区教务处:0371-61283522
宝龙校区政教处:0371-61311732
宝龙校区总务处:0371-61311731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法治讲座进校园,自我安全记心间

时间:2020/10/22 11:52:20

  

法治讲座进校园,自我安全记心间

——郑州市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励耘大讲堂”第二期

 

为进一步打造平安校园,增强学生自我保护意识,营造良好的法治教育环境,20201021日下午,郑州市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初中部进行了“励耘大讲堂”第二期活动,邀请郑东新区公安分局钮锐锋警官进行安全教育讲座。德育主任付卫华、七年级年级长魏秀芳,及七年级各班班主任出席讲座,七年级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讲座中,钮警官从中学生安全教育的重要性切入,向同学们发放了安全教育读本,宣讲了相关的安全知识,包含校园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卫生防疫食品安全、个人居家安全、网络安全、毒品安全七个方面,总结了当前中学生在安全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安全隐患,通过识别风险、学习法律法规、学会保护措施等几个层面,对中学生人身安全和预防诈骗进行了详细讲解,通过以案说法,以点带面的形式,告诫同学们必须引以为戒,防患于未然,必要时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合法权益。

 

 

 

安全二字系万家,千金难买胜朝霞,生命攸关君莫忘,警钟长鸣响天涯。此次法治教育讲座,在学生心里生根发芽,增强了同学们的法律意识,为如何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合格中学生指明了方向,相信东外学子会谨记于心,平安、健康、茁壮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