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D校区校办公室:0371-68080047
CBD校区综合办:0371-65807235
CBD校区总务处:0371-65807233
宝龙校区教务处:0371-61283522
宝龙校区政教处:0371-61311732
宝龙校区总务处:0371-61311731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青蓝启动初携手,薪火相传话师风

时间:2020/10/26 9:21:56

  

  丹桂飘香季,青蓝共结时。为进一步提升新进教师的业务素质和教学水平,加快青年教师专业成长,充分发挥骨干教师的帮、扶、带作用。20201023日上午,郑州市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在CBD校区二楼党员活动室隆重举行“青蓝工程”结对仪式,仪式由综合办司季红老师主持,党总支书记郭敏、德育主任付卫华、教务主任宋杰出席仪式。

 

司季红老师担任本次仪式主持人

 

青蓝双方教师认真聆听

 

        仪式由郭书记致辞拉开帷幕,郭书记谈到“青蓝工程”的结对意义、近年来的成效,以及面临的现状和问题,书记的讲话让老师们感受至深,大家对教师这份事业的认同感更强了,也从中明白了今后努力的方向。为了更加方便师徒交流,学校根据新教师的学科、年级分布特点,在此之前特意甄选了组内优秀骨干教师作为“青蓝工程”的导师。

 

 郭敏书记致辞

 

  接着由付主任宣读班主任师徒结对名单,并对“青蓝工程”双方提出要求,指明了青方班主任向蓝方班主任学习的方向,特别是班级管理方面要虚心请教等。随后青方班主任老师亲手为师傅佩戴红花,郭书记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

 

付卫华主任宣读班主任师徒结对名单

 

青方班主任老师亲手为师傅佩戴红花

 

郭敏书记为蓝方班主任教师颁发证书

 

 “青蓝工程”班主任结对合影

 

  接下来,由宋主任宣读教师师徒结对名单,并对“青蓝工程”双方提出要求,详细解读双方的具体职责,青方需有计划地听师傅的常态课,主动争取师傅的帮助和指导等;蓝方需指导徒弟钻研教材,积极参加教育教学科研活动,传授教学管理的方法和艺术等。随后青方教师亲手为师傅佩戴红花,郭书记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

 

 宋杰主任宣读教师师徒结对名单

 

 

 青方教师亲手为师傅佩戴红花

 

 “青蓝工程”教师结对合影

 

         而后,青方教师代表王森发言,王老师谈到作为一位新教师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和跟着师傅好好学习的决心。最后,蓝方教师代表刘怡琦宣誓,刘老师的誓词让大家感受到这不止是一个承诺,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王森老师作为青方代表发言

 

 刘怡琦老师作为蓝方教师代表宣誓

 

  青蓝结对,薪火相传。相信在蓝方前辈的悉心指导下,青方教师会快速成长,逐渐挑起东外教育事业的大梁,书写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