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D校区校办公室:0371-68080047
CBD校区综合办:0371-65807235
CBD校区总务处:0371-65807233
宝龙校区教务处:0371-61283522
宝龙校区政教处:0371-61311732
宝龙校区总务处:0371-61311731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关注消防安全,铸造平安校园

时间:2020/10/29 17:09:23

        为进一步提升教师的消防安全意识与火灾自救能力,更好地履行安全监管职责。1028日,郑州市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特别邀请了郑东新区消防大队宣传干事党龙伟等人,在党员活动室面向全体教师进行消防安全专题知识讲座。校办主任王艳担任本次讲座的主持人。

 

 校办主任王艳担任本次讲座的主持人

 

 郑东新区消防大队宣传干事党龙伟担任主讲人

 

 教职员工认真聆听

 

 讲座中,党参谋先以近年省内发生的重大火灾事故展开,向全体教职工简述了火灾的严重后果,在场的每一个人都深深被凄惨的火灾场面所警醒。接着,党参谋从消防基本常识、消防设施器材标志及使用方法、发生火警时的处理方法及如何自救逃生三个方面向大家普及消防知识,并现场为大家演示干粉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

 消防讲座的精彩瞬间

 

 党参谋介绍干粉灭火器正确使用方法

 

 消防无小事,责任重如山。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的培训,大家对消防安全基本常识和逃生技巧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既增强了广大教职工的安全意识和自护自救技能,又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打下了良好基础,对共筑平安和谐社会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