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D校区校办公室:0371-68080047
CBD校区综合办:0371-65807235
CBD校区总务处:0371-65807233
宝龙校区教务处:0371-61283522
宝龙校区政教处:0371-61311732
宝龙校区总务处:0371-61311731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开展消防演练,筑牢安全防线

时间:2020/11/10 11:01:12

   开展消防演练,筑牢安全防线

——郑州市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消防演练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为切实提高我校师生的消防意识,真正掌握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培养广大师生在突发性灾害发生时自我防护能力及自救互救能力。2020119日是全国消防日,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进行了师生消防安全疏散演练,学校已提前发布消防紧急疏散预案,分为警报组、疏散组、辅助组、紧急救护组,并设置好集体逃生路线,确保当天活动的顺利进行。

在演练前,所有参演的师生提前备好了毛巾,并详细告知疏散顺序和注意事项和集合地点,按班级就近疏散原则和规定的撤离路线及顺序,所有参演学生在各区域负责老师的指挥中,有序按撤离要求从教学楼层疏散到指定的安全地带逃离事故现场,在此期间,每各区域的负责人履行自己的本职工作,避免了踩踏事故发生,并设置了由校医赵莉娜和心理老师庄思铭组成的紧急救护组,确保危机事件发生后的紧急救援。

最后,全体学生有序逃离到操场,德育主任付卫华在陪伴大家的逃离全程后,对本次消防演练进行总结。“火灾带来的危害人人都懂,但在日常生活中,消防安全却容易被忽视,往往要等到发生了事故,造成了损失,才会回过头来警醒。这就是因为没有把防范火灾的工作放在第一位所导致。水火无情,希望每一个人都增强自己的消防安全意识。”付主任的话语中,再一次唤醒了学生们对消防安全的重视,为大家筑起一道生命“防火墙”。

付主任对消防演练总结现场

这次消防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目标,进一步完善了我院校园安全设施,建立了强有力的疏散引导员队伍,使抽象的安全演练变成具体的实战演习,大大增强了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与自护自救技能,也切实加强了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夯实了基础,为今后遇到不可预见的突发性的灾害事故加上了一层防护墙和保护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