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D校区校办公室:0371-68080047
CBD校区综合办:0371-65807235
CBD校区总务处:0371-65807233
宝龙校区教务处:0371-61283522
宝龙校区政教处:0371-61311732
宝龙校区总务处:0371-61311731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消防演练进校园 安全意识铭心中

时间:2020/11/11 14:46:12

 消防演练进校园  安全意识铭心中


安全无小事,校园安全是一切工作的基石。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消防安全管理意识,提高师生处理消防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增强师生的消防自救意识,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于20201110日下午,在宝龙校区开展消防紧急疏散演练活动。

下午1649分,随着一声清晰响亮的消防警报响起,各个岗位负责安全的老师迅速到位。学生在老师的组织和指引下,用湿毛巾或手帕捂住口鼻,沿着学校指定楼梯通道有序、快速地撤离。整个撤离过程紧张迅速、有条不紊。

 

 

  学生到达指定位置后,各班班主任进行人数清点,并迅速上报,确保每位学生已安全撤离。

 

        

 

随后,消防教官针对火灾发生时的正确逃生与自救自护进行了详细介绍,并邀请学生在帐篷中体验烟雾逃生。

 

        

 

        

 

        

 

消防紧急疏散结束后,消防教官对全体老师进行了消防安全培训。消防教官主要讲解了火灾隐患的表现形式、灭火器的使用、基本防火常识等,并播放了全国发生的各种火灾安全事故,在场的所有人都深深为那凄惨的场面所震撼、所警醒。

 

 

 

居安思危,有备无患。本次消防紧急疏散演练,让师生更深刻明白如何在火灾中冷静面对,学习了正确的逃生方式。学校继续将安全教育工作放在首位,筑牢校园安全网,创建平安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