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D校区校办公室:0371-68080047
CBD校区综合办:0371-65807235
CBD校区总务处:0371-65807233
宝龙校区教务处:0371-61283522
宝龙校区政教处:0371-61311732
宝龙校区总务处:0371-61311731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历史课堂展风采 校际交流共提升

时间:2020/11/19 21:21:13

 历史课堂展风采 校际交流共提升


为增强校际间的广泛交流与合作,深入开展历史课堂教学研究,发挥骨干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20201118日下午,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与河南大学附属中学联合举办的历史学科“同课异构”教研活动在我校宝龙校区举行。郑东新区历史教研员于永仙、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教务主任皇甫茉莉、河大附中和我校的历史学科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我校林俊俊老师和河大附中刘松老师执教《日本明治维新》。两位教师根据学情,立足学科素养,呈现出不同教学风格的课堂,课堂内容环环相扣,引发学生积极思考。

 

  

林俊俊老师执教《日本明治维新》

 

  

刘松老师执教《日本明治维新》

 

 

历史组听课中


同课异构结束后,进入评课议课环节。两位老师首先对自己的教学设计思路和教学后存在的问题做了深刻剖析,接着两校老师各抒己见,研讨教学方法,交流教学心得。最后,郑东新区历史教研员于永仙作总结发言。于老师对两位老师的教学给予高度评价,认为两位老师各有特色,风格不一,对教材的把握和教学方法的设计较好展现了不同老师对同一教材内容的不同处理,真正体现了教学艺术的魅力。同时也对今后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和更高要求,要更加注重对中考真题的研究,在课堂内容渗透对中考的解读。

 

  

历史组评课议课中

 

 

郑东新区历史教研员于永仙作总结发言

 

“一堂好的课是需要用一辈子去准备的。”此次同课异构教研活动的开展,展示了教师风采,优化了课堂教学,真正实现了思维碰撞,促进了教师的专业成长。“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期待两校老师开展更多形式的交流和探讨,在深入教学的道路上携手前行,越走越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