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D校区校办公室:0371-68080047
CBD校区综合办:0371-65807235
CBD校区总务处:0371-65807233
宝龙校区教务处:0371-61283522
宝龙校区政教处:0371-61311732
宝龙校区总务处:0371-61311731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拾金不昧好榜样,弘扬校园正能量

时间:2020/12/10 8:52:27

   

拾金不昧好榜样,弘扬校园正能量

拾翠人归楚雨睛,

金峰高处日微明。

不同桃李混芳尘,

昧爽高声已报晨。

“幸亏了贾昊霖同学的爱心和智慧,让我的现金失而复得……惊喜之余我深深被贾昊霖同学这种拾金不昧的高尚品质所感动。这种行为充分体现了贵校学生高尚的道德情操和精神风貌,优秀品质和良好的社会公德。”129日下午,中原教育科技集团的张先生带着一面“拾金不昧,品德高尚”锦旗和加盖单位公章的感谢信来到郑州市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送给七(15)班贾昊霖同学,囿于防疫要求的限制,把物品放在门卫处,未能见到贾同学就匆匆离去,在他的感谢信中,我们听到了一名东外学子拾金不昧的故事。

事情发生在1115日中午,张先生不慎遗失了三千元现金,七(15)班学生贾昊霖同学恰好捡到,主动联系和现金附在一起的电话,是他的智慧与爱心,联系到了失主并耐心在原地等待,当准确找到失主后,如数返还。这种拾金不昧的高尚品质和良好的社会公德深深地打动了张先生,在张先生的感谢信中,我们能读到他对贾昊霖同学的感激,以及对学校道德教育的肯定。

德育主任付卫华利用下午课间操时间,对贾昊霖同学进行隆重表彰,并发出向拾金不昧的好学生贾昊霖学习的号召,弘扬正气,传递正能量,在任何时刻都谨记做新时代好少年,展现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优秀学子风貌。

付主任对贾昊霖同学的行为进行全校表彰

付主任、贾昊霖同学和班主任刘洋老师

贾昊霖同学所在班集体

“拾金不昧,拾起的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送还的是一颗至纯至美的心。”东外学子用实际行动传递着社会的正能量,也相信东外校园能继续培养出像贾昊霖同学一样正直、善良、智慧与担当并存的新时代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