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D校区校办公室:0371-68080047
CBD校区综合办:0371-65807235
CBD校区总务处:0371-65807233
宝龙校区教务处:0371-61283522
宝龙校区政教处:0371-61311732
宝龙校区总务处:0371-61311731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铭记历史,爱我中华

时间:2020/12/10 21:54:35

   铭记历史,爱我中华

——举行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演讲比赛

为传承“一二·九”运动的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学生的爱国意识,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郑州市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1210日举行“铭记历史,爱我中华”——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演讲比赛,由七(7)班程珈笛、七(9)班邓怡帆、七(7)班李知乐、七(10)班吴冕担任本次比赛主持人。

学校精心设计活动方案,从评委、计分、唱票到音响、灯光、舞台、录像都责任到人,以保证当天活动的有序进行。下午,在CBD校区报告厅全体学生有序进场,各班精心选拔出的参赛选手们依次登台,他们紧紧围绕“铭记历史,爱我中华”这一主题,展开慷慨激昂的演讲,全体师生共同追忆85年前的那段值得永远铭记的历史。

参赛选手灵活运用重音、停连、节奏以及语气、语调等演讲技巧,准确把握整个演讲内容的感情基调,传达出爱国情怀,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展示自我才华。奏响青春旋律,扬起时代风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评委们根据演讲精神面貌和现场表现进行客观评分,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七(1)班、七(6)班、七(7)班、七(15)班、七(9)班、七(14)班;二等奖:七(2)班、七(17)班、七(16)班、七(8)班、七(13)班、七(10)班;三等奖:七(3)班、七(4)班、七(5)班、七(11)班、七(12)班,由教学副校长王继红和德育主任付卫华两位领导为获奖班级颁奖。

接着,王校长发表总结讲话,她首先肯定了本次比赛的积极意义:这不仅仅是缅怀过去,追念革命先烈,更是为了继承革命先烈们的爱国精神、奋斗志向。最后,王校长号召大家以今天的比赛为契机,用实际行动继承“一二·九”运动的精神,勇于担当时代重任。

虽然比赛已经结束,但“一二·九”运动的精神在同学们的心中生根发芽。通过此次比赛,进一步弘扬了“一二·九”爱国精神,同时呼吁当代青年学生为祖国的腾飞而努力,为构建和谐社会而奋斗,珍惜和平,开创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