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D校区校办公室:0371-68080047
CBD校区综合办:0371-65807235
CBD校区总务处:0371-65807233
宝龙校区教务处:0371-61283522
宝龙校区政教处:0371-61311732
宝龙校区总务处:0371-61311731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省教育厅调研组到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开展美育进中考测试调研工作

时间:2021/11/27 15:49:39

 省教育厅调研组到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开展美育进中考测试调研工作

 

为在“双减”背景下更好地发挥以美育人的优势,全面贯彻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20211126日上午,省教育厅副厅长李金川、体卫艺处处长聂世中、体卫艺处副处长李宗英,郑州市教育局副局长王克杰一行来到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开展美育进中考调研工作,我校丁幼新校长、闫瑞敏副校长以及区教研员邓洁琼、东区部分教学副校长陪同调研。

调研组在学校微机室现场观看了学生借助信息化平台进行美育进中考模拟考试的全过程,并亲自体验美育模拟考试,与学生交流考试感受。








 

现场体验美育模拟考试之后,调研组一行在党员活动室召开 “美育中考测试实验研讨会”。会议围绕美育评价机制、学校美育课程与教学、师资队伍、中考评价改革等一系列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美育是最重要、最基础的人生观教育。”此次调研广泛听取和讨论新时代美育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以提高学生的审美素养为核心,进一步明确了学校美育工作的方向,为做好美育纳入中考工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