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D校区校办公室:0371-68080047
CBD校区综合办:0371-65807235
CBD校区总务处:0371-65807233
宝龙校区教务处:0371-61283522
宝龙校区政教处:0371-61311732
宝龙校区总务处:0371-61311731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在战“疫”中展现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时间:2020/3/29 18:51:48

                 ——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党支部召开线上党员会议         

    2020328日下午,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党支部通过网络召开了钉钉视频全体党员会议,开展党支部3月份党员活动日活动,本次会议由学校党支部书记郭敏主持。

 

郭书记首先分享了《我是党员,我先上》的微视频,在片中我们看到在与新冠肺炎疫情的严肃斗争中,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总书记的号召下,广大党员干部冲在了抗疫的第一线,他们中有主动请缨奔赴隔离病房不分昼夜抢救病人的白衣战士;也有严防在各个社区、高速路口挨个排查、登记的公务人员;还有为建设火神山医院日夜奋战的党员突击队队员……危难时刻,共产党员为国请战,只因人民利益高于一切,急人民之所急,解人民之锁忧。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紧接着,郭书记宣读了《中共郑州市教育局党组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的通知》,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疫情防控期间十个“严禁”纪律要求》,并强调每位党员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纪律弦,自觉将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遵守疫情防控纪律要求,不推诿扯皮、不擅离职守,不聚会、不散播谣言、不隐瞒自身及家人疫情相关情况。服从安排和统一调度,坚决做到听党话、跟党走,为抗疫作出自己的贡献。

 

随后,郭书记还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河南省委组织部关于组织广大共产党员在推动形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的通知》,向大家宣读了八项倡议:一要带头提升思想认识;二要带头革除滥食陋习;三要带头参与打击行动;四要带头践行绿色生活;五要带头强化清洁卫生;六要带头遵守公共礼仪;七要带头培树良好家风;八要带头参与公共服务。郭书记还以《此生未完成一书》的作者于娟在罹患癌症后反思自己的不健康生活方式为案例,向大家传递不食野生动物,健康生活方式的重要性。

 

最后,郭书记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鼓励党员老师们牢记初心、不忘使命,在这特殊时期,立足本职工作,做好疫情防控和线上教学服务,引导学生把疫情当教材,把困难当磨砺,共同完成一场生命教育、信念教育、科学教育、感恩教育,不断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教育事业!

 

会议结束后,各党小组又召开了组内视频会议,党员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会议感受,并形成文字总结学习收获。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此次会议,在疫情期间帮助党员明确职责、坚定信念,汲取前行的力量。相信只要高举党的旗帜、团结一心、共克时艰,在战中展现出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定能夺取抗击疫情的全面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