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D校区校办公室:0371-68080047
CBD校区综合办:0371-65807235
CBD校区总务处:0371-65807233
宝龙校区教务处:0371-61283522
宝龙校区政教处:0371-61311732
宝龙校区总务处:0371-61311731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用心做好服务,用爱喜迎学子

时间:2020/4/14 19:00:27

                                             --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党支部4月份党员活动日

413日是学校初三学生返校日,我校初三学生500余名,在抗击疫情关键时刻,一定要把疫情挡在校园之外,保障广大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党支部号召全体党员争做志愿者,为初三学子顺利复学保驾护航。

413日早6点,身穿红马甲的学校党员志愿者早早来到学校,分别在学校南门东、南门西、东门、西门各负其责,4个校门同时打开,为500余名初三学生错时返校做好了准备。

党员志愿者不仅为返校学生进行测温、手消,还有一个艰巨的工作就是帮助学生运送行李。因东外校园较大,从大门到宿舍楼步行有近10分钟的路程,因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返校当天家长不准进校,学生所带行李较多,行李运送是一个大问题,对此,曾经想用三轮车托运,在宿舍楼下设立行李存放处让学生自提上楼,但又怕人多车快不安全,且学生自提行李往返多次既累又容易聚集……最妥善的解决办法就是增派人手,帮助学生运送行李。倡议发出,东外全体党员积极响应:孩子拿不动,我们来运送!这天党员志愿者帮助每位学生从下车到行李消毒处,从行李消毒处到宿舍楼下,再到楼层间的接力传递,党员志愿者把每位学生的行李快速传送到宿舍,他们传送的是箱包,但更是满满的关爱!

更贴心的是,为尽可能减少学生在宿舍排队去洗手洗抹布的聚集风险,早在孩子返校前一天,东外的党员老师们已经把孩子们的每一间宿舍、每一张床铺、每一间桌子都打扫、擦拭得干干净净,学生进入宿舍直接整理床铺和个人物品即可。党员老师们说:给孩儿们收拾干净,尽量减少接触。一声“孩儿们”,更是妈妈般的疼爱!

一场战“疫”让我们深刻认识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两个多月的“停课不停学”让我们充分感受到了人民教师的师者情怀、师者智慧、师者奉献!疫情向好,校园春回。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全体党员和教职员工有信心、有决心、有能力用严谨务实的工作态度和勤恳无私的工作精神和全国人民一起攻坚克难,共渡时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