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D校区校办公室:0371-68080047
CBD校区综合办:0371-65807235
CBD校区总务处:0371-65807233
宝龙校区教务处:0371-61283522
宝龙校区政教处:0371-61311732
宝龙校区总务处:0371-61311731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以诗之名,吟诵中秋

时间:2020/9/29 12:54:12

 

2020年度郑州市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中秋读诗会

 

“桂花万里月当空,中秋校园情意浓。”在中秋节即将来临之际,郑州市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师生于2020928日上午齐聚一堂,在宝龙校区求知广场举办以“中秋诗·中华情”为主题的中秋读诗会,以诗歌为载体,诵明月之诗,歌盛世华章。

 

 

 

中秋读诗会评委组成员

 

中秋读诗会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师生肃立、高唱国歌并敬礼。

 

 

 

“此时相望不相闻,愿逐月华流照君。”东外学子用精心准备的节目带领大家徜徉在诗歌的国度,体会中华诗词的雄浑与悠扬。《满江红》 、《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国家》、《木兰诗》、《少年中国说》、《爱在团圆》、《沁园春》等经典篇目的吟诵充分诠释了语言的魅力、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古诗词配上优美舒缓的音乐,多方面展现传统文化的意境美。整个读诗会精彩纷呈,气氛热烈,激情挥洒。

 

 

 

 

 

 

 

 

 

 

 

 

中秋读诗会接近尾声,教务主任皇甫茉莉、政教主任常宗振、关艺祎老师为各班颁发奖状。

 

  

中秋读诗会三等奖获奖班级

 

  

中秋读诗会二等奖获奖班级

 

 

中秋读诗会一等奖获奖班级

 

  最后,德育副校长闫瑞敏做总结发言。闫校长对学生们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赞赏,并祝愿我们的国家能够在风云激荡中勇于立时代潮头,创造下一个辉煌;祝愿每个家庭都能在国家前进的步伐中,收获更多的幸福感。

 

       

 

德育副校长闫瑞敏做总结发言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使同学们感受到了中华诗词的独特魅力和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更激发了同学们对古诗词的热爱,让诗歌文化得以传承和发扬。

流光易逝,一年一度的中秋诗会落下了帷幕,但中秋佳节给我们心灵带来的感动,从不会消逝。“月圆家圆人圆团团圆圆,国和家和人和事和和和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