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D校区校办公室:0371-68080047
CBD校区综合办:0371-65807235
CBD校区总务处:0371-65807233
宝龙校区教务处:0371-61283522
宝龙校区政教处:0371-61311732
宝龙校区总务处:0371-61311731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东外师生用实际行动向国旗敬礼

时间:2019/10/2 15:01:58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郑州市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在2019年国庆节前开展了“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教育实践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向国旗敬礼。
       “我为祖国歌唱”红歌传唱活动,引领师生重温革命激情,传承革命精神。师生们利用红歌演唱比赛、音乐课、课前一支歌、我们全家唱红歌、艺术小队进社区等形式广泛掀起“人人唱红歌、人人爱红歌”的热潮,不断增强“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教育活动的感染力。
 
 
“我为祖国歌唱”红歌传唱活动掠影
 
        “我为祖国筑梦”主题征文活动,凝聚莘莘东外情,纸笔心系家国梦。学生们以“写给三十年后的自己”这一书信形式,道出了内心诚挚深沉的爱国情。“如果你是一名士兵,就用你的头颅坚守脚下这片土地;如果你是一名教师,就用你的心血培养下一代祖国栋梁;如果你是一名农民,就用你的汗水让贫困山区的儿童多吃上一粒米……”孩子们的心声如此赤诚,将个人理想和伟大祖国的复兴之梦紧密相连,誓要“今日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明日为东方之破晓而奋斗”!
 
 
“我为祖国筑梦”主题征文优秀作品展
 
 
学生优秀作文
 
 
学生优秀作文
 
       “我为祖国添彩”摄影绘画活动,以光影绘画,存国之风貌,定格爱国情怀。同学们通过实地考察、研学旅行等形式观察城乡新貌、感受社会进步,并采用摄影图片、主题绘画的形式记录了祖国新形式、新面貌、新景象。一幅幅照片,一张张画作,秀出了孩子们心中最美的祖国,进一步激发了广大青少年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自信心、自豪感。
 
 
“我为祖国添彩”手抄报摄影展
 
       “我为祖国奉献”志愿服务活动,用爱心点燃希望,用奉献温暖他人。学生们利用周末和课余时间走进科技馆、博物馆、图书馆等场馆担任义务讲解员、义务导游,进行卫生保洁、文明礼仪宣传等志愿服务工作。还有的学生走上街头到公园、商场、车站、地铁站等公共场所担任小小志愿者,捡拾垃圾,摆放共享单车,向公众宣传《国旗法》《国歌法》《国徽法》……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和谐郑州、温暖郑州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同学们的爱心就像那明媚的春光,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使得奉献精神遍布世界的每一个角落,共建祖国美好未来。
 
 
“我为祖国奉献”志愿服务活动
 
 
东外志愿者摆放共享单车
 
 
东外志愿者向公众宣传《国旗法》《国歌法》《国徽法》
 
 
东外志愿者向公众宣传《国旗法》《国歌法》《国徽法》
 
 
东外志愿者进行卫生保洁工作
 
       青春与时代相辉映,少年与祖国共奋进。此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广大师生共抒爱国情怀、共话祖国新貌、共享国庆喜悦、共筑中国梦想,用实际行动从点滴做起,传承红色基因,向国旗敬礼,增强了师生爱国情感和民族精神,进一步明确新使命、学习新思想、把握新形势、进行新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