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义卖 奉献爱心

时间:2014/12/15 16:20:13

 

 

 

 

“走过,路过,千万不要错过!”“走一走,看一看,我们的商品物美价廉。” 1212日下午,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各班一片沸腾,在同学们的叫卖声中,学校少先队组织的“跳蚤市场爱心捐”实践活动开始了。

在班主任老师的协调组织下,各班的跳蚤市场颇具规模、各具特色,孩子们集思广益、创意无限,“星火当铺”、“偶然间”、“好来屋”、“乐淘淘”等各具特色的店名吸引了许多“顾客”,同学们把自己家里的图书、文具、玩具等拿来按物品的新旧程度重新标价,在跳蚤市场中自由买卖。教室里各种充满童趣的小“商品”琳琅满目,创意的广告、热情的服务、低廉的价格吸引了许多“顾客”的目光。有的降价打折,有的买一送一,大家纷纷驻足交换、选购自己喜爱的商品。“卖家”和“顾客”的欢笑声、叫卖声和讨价还价声此起彼伏。有的班级还安排了“迎宾员”、“促销员”和“收银员”,使跳蚤市场秩序井然,可以看到“顾客”挑选货物的专注的神情,可以看到“卖家”热情的笑脸,可以看到老师们忙碌的身影。最后,学校将把学生们的劳动所得的义卖钱款捐给需要的人。

跳蚤市场不仅培养了学生的交往能力,学习与人交际的技巧,同时也增强了学生的环保意识、诚信意识,更让我们看到了同学们扶贫帮困的爱心和祝福。同学们在活动中体验劳动的艰辛,学会尊重劳动,尊重他人,奉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