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送温暖 快乐过冬至

时间:2014/12/23 17:24:09

学生们和环卫工人一起热闹过冬至

 

师生同乐 沁人心脾

为了传承中华传统习俗,丰富师生校园生活,1219下午,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少先队为迎接冬至节气,组织学生开展了以“爱心送温暖,快乐过冬至”为主题的实践活动,与以往不同,本次活动还通过环卫局邀请了25位环卫工人和孩子们一起包饺子过冬至。

随着一声号令,各班学生手拿着从家里带来的材料齐聚学校餐厅,各班学生以小组为单位开始忙碌,小组间分工明确,有和面的,有擀面皮的,有包饺子的,有负责后勤服务的,环卫工人和孩子们围坐在一起热热闹闹地大干起来,窗外寒意袭人,屋内却是热闹非凡、环卫工人用粗糙厚实的手教孩子们擀面皮、包饺子,温暖的笑声荡漾开来。老师们要么做督导员,要么也捋起袖子加入到包饺子的强大阵营当中,师生同乐的暖意沁人心脾。看着一笼笼别出心裁但都裹满爱意的饺子,看着一张张挂满面粉但都笑容灿烂的面容,别样的冬至喜庆连连。最后,在食堂师傅的帮助下,热气腾腾的饺子终于端上了餐桌,孩子们和环卫工人一起品尝自己劳动成果,孩子们借机把自己准备的类似口罩、手套等小礼物赠予了环卫工人,学生们还端着饺子与各任课老师、学校保安叔叔、保洁阿姨一起分享,常怀感恩,每个人的心中都像饺子一样充实而温暖。

冬至包饺子活动,不仅让学生充分感受中国传统节日的喜庆氛围,还能在动手实践中体验劳动的快乐,通过与环卫工人的接触懂得劳动的不易,无形中也提升了孩子们热爱环境、保护环境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