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开展中秋节“诵经典,谈梦想”主题队会活动

时间:2015/10/12 16:29:26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培养师生热爱传统文化的情感,主动亲近祖国优秀的历史文化,结合校学生实际,924日,各中队开展迎中秋“诵经典,谈梦想”主题队会活动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各部门通力合作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学校领导对活动开展作出部署、提出要求。少先队利用国旗下讲话、宣传栏等宣传阵地对学生进行广泛宣传。各班师生精心准备,以诵读传统经典诗句,齐唱名谣的方式来欢庆中秋佳节,诵读内容及形式丰富多彩,在愉快的氛围中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中秋习俗,激发了学生对祖国语言文字和中华优秀文化的热爱,增强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心。

本次经典诵读活动诵读犹如一道亮丽的风景,为校师生带来了勃勃生机。让学生在集体活动中感受到快乐,使学生之间、师生之间增加了了解,加深了情谊,使中华传统文化内涵得到更好的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