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包饺子 快乐过冬至

时间:2018/12/23 12:21:32

 

开心包饺子 快乐过冬至

冬至日相催,阳生春又来。20181222日,是我国农历中一个非常重要的节气——冬至。为了传承中华传统习俗,丰富师生校园生活,1221日下午,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少先队为迎接冬至节气,组织少先队员们开展了以“开心包饺子, 快乐过冬至”为主题的实践活动。

随着一声号令,各中队少先队员们手拿着从家里带来的材料齐聚学校餐厅,他们以小组为单位开始忙碌,热心的家长们也积极地参与其中。小组间分工明确,有和面的,有擀面皮的,有包饺子的,有负责后勤服务的,分工后大家迫不及待地挽起了衣袖准备大干起来,窗外寒意袭人,屋内却是热闹非凡、欢声笑语。

老师们要么做督导员,要么也捋起袖子加入到包饺子的强大阵营当中,师生同乐的暖意沁人心脾。

少先队员们包出来的饺子真是花样繁多,有敦实厚重的,有别致精巧的,还有四不像的,看着一笼笼别出心裁但都裹满爱意的饺子,看着一张张挂满面粉但都笑容灿烂的面容,别样的冬至喜庆连连。

最后,在食堂师傅的帮助下,热气腾腾的饺子终于端上了餐桌,在品尝自己劳动成果的同时,少先队员们还端着饺子与各任课老师、学校保安叔叔、保洁阿姨一起分享,常怀感恩,每个人的心中都像饺子一样充实而温暖。

冬至包饺子活动,不仅让学生充分感受中国传统节日的喜庆氛围,还能在动手实践中体验合作分享的快乐,促进同学间真挚的情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