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家乡

时间:2019/10/11 13:34:51

美丽的家乡

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 六二班 贺智森

世界上最美的地方在哪里?我相信每个人给出的答案都各不相同:有人说,五岳之首的泰山很美,山体蜿蜒起伏,树林郁郁葱葱;有人说桂林,因为桂林山水甲天下;有人说杭州西湖很美.....不论它们有那么美丽,我却独爱我那风景如画的家乡。

    每年回到家乡,我总要沿着村边的小河旁散步。走在熟悉的小路上,看看金黄的油菜花田,闻着那芬芳的清香......村后是一座苍翠欲滴的小丘。丘上一棵棵大树高耸入云,就像一位守护神,守护着村里人的安全。一颗颗碧玉似的小草,争先恐后地生长,让小丘穿上了一件绿油油的衣裳。

    登上小丘,四下张望,一块块稻田犹如鱼网状一般,都种着小麦。它早以被麦穗压弯了腰。一阵风吹过,麦穗如水波一般摇晃着身子,给人们传递丰收的消息。

    麦地边的小溪也是无比吸引人的。它环抱着大部分村庄。小溪清澈见底,冰凉。早晨,它是仙境—天是白色的,雾也是白色的,让人无法分辨出是水是天。正午,它是乐园,鱼儿在河中嬉戏,孩子们在河边玩耍,好不自由自在。傍晚,夕阳西下,溪面上也是一片红通通的。半夜,一轮明月照在溪水上面,它如一面镜子,倒映着小屋。

美丽的家乡,无论在天涯海角,我都记得;无论在几年之后,我也记得;无论在何时何地,我都记得!

文章流畅自然,抓住家乡的主要特点进行书写,联想生动,细节描写颇具匠心,充分地体现了作者对家乡的赞美与喜爱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