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美丽家乡

时间:2019/10/11 13:38:26

我的美丽家乡

郑州市郑东新区外国语小学  六二班 王奕麟

我的家乡在河南郑州,是个人杰地灵,风景如画的好地方,这里的美食,风景常常吸引着世界各地的众多游客。

撕开时间的裂缝向前穿梭,忽然看见了曾经的郑州,曾经的它原来也是一个美丽的大都市啊。它北邻黄河,南邻嵩山,西邻十三朝古都洛阳,东邻三国曹魏故都,它也曾五次为都。为中华始祖轩辕黄帝的故里,更为八大古都之一,华夏文明的发祥地。郑州地处中原腹地,雄峙中区,控御险要,因地处险要所以又为兵家必争之地,因此郑州既在历史上留下了不可磨灭的一笔又如天空中最璀璨的一颗明星。

返回现在,放眼郑州,它还是那么繁荣那么昌盛。它拥有亚洲最大的货车编组站,拥有中国唯一一个国家级航空港经济综合试验区,拥有中国首家期货物交易所。它经过一次又一次的挫折,但它从未放弃过,而是在错误中总结经验,从而对下一个高端的飞跃莫定了基础。

郑州的景点数不胜数,假如你想到郑州来描绘一幅山水画,那我可以做你的向导,带你去寻风景看名胜,轩辕故里,杜甫故居,二七纪念塔等各种名胜,保你大饱眼福,目不暇接,这有画不完的景绘不完的图。

郑州最有标志性的建筑就要数郑州的会展中心了,它位于郑东新区的中央,是一处亮丽而宏伟的风景,他景熊耳河的环抱围成圆形,分成了外环与内环,因它被围成圆形,所以它从中心出发能四通八达。从空中俯瞰最让人着迷的就为那一片清澈的湖水,因他的外形酷似中国的如意,所以人们亲切的称它为如意湖。

漫步于郑州,沿街在高大的梧桐树旁,仿佛一把把天然的大伞为你遮住炎热而刺眼的阳光,高大的楼房拔地而起;横架漂亮的彩虹桥犹如彩虹般发出五颜六色的光芒,而那来来往往的车辆让那条彩虹仿佛流动般,更裹络一层美丽的色彩。金水河像一条绿色的绸带绕城而过,一片片绿地,一条条溪水,一座座山丘,一处处景色,构成了一幅美丽的画卷,会使你至身其中,深深的感受城在花园中,人在景中油。

我的家乡在郑州,那里地大物博,历史悠久,有着无数珍宝,无数名胜古迹,我的家乡,我为你而自豪。

文章开头简单得当,一语道出家乡特点,通过家乡过去和现在的对比,突显出如今的繁华与美丽,最后抒发了热爱家乡的情感,语言优美,内容充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