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美丽故乡

时间:2019/10/11 13:40:00

我的美丽故乡

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  六二班  王丹阳

  有一个美丽而又充满神圣的地方,她非常纯洁,善良,她用心哺育着几千万人民,她就是美丽的安徽。我的家乡就在安徽。现在我就来介绍我的家乡安徽的美丽吧!

  首先这里有美丽的风景。我的家乡安徽的著名景点有:黄山,天柱山,九华山,马鞍山,桃花潭,敬亭山,八百里皖江,淮河,太平湖,巢湖,这些都是我家乡的著名景点!还有奇松、怪石、云海、温泉。境内崇山峻岭、连绵起伏,辽阔平原沃土无边。大小湖泊星罗棋布,溪流河川密如蛛网和我国第一条大河——长江东西横穿。因此这里也吸引了许许多多的中外游客,激起了历历代代的名人志士,欣赏她,赞美她。

再来介绍我家乡著名的戏剧吧!近200年来,黄梅戏艺术从草台登上舞台,从民间小戏成为有全国影响的大戏。新中国成立以后,黄梅戏得以迅速发展,风靡大江南北,唱遍长城内外,成为安徽文化艺术中最响亮的品牌和最具标志性的剧种,成为在海内外享有盛誉的艺术奇葩。黄梅戏进一步走向全国、走向世界中挑大梁,是传承和发展黄梅戏这一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龙头,并将在全省文化事业发展,打造精品,服务时代中作出新的贡献!

之后介绍一下我的家乡的特产吧!我家的特产有:玉带糕、烘糕…… 这里又是鱼米之乡,这里有银鱼、草虾……

   最后,我来介绍一下安徽的一年四季,安徽的一年四季鸟语花香,风景如画。每一个季节还都带着一种颜色呢!

春天,她是绿色的,树木抽出了新的枝条,长出了浅绿叶子,冰雪融化,泉水叮咚,小草从地上探出头来,冒出了淡绿的芽尖,小花也含苞欲放,五彩缤纷的,美丽极了!                                                                             

夏天,她是红色的。太阳火辣辣的在天上挂着。树木已经葱葱茏茏了,密密的枝把森林封得严严实实的。小溪上有很多小虫子,它们在水中欢快的游戏,欢快的跳舞。小溪里还有许多螃蟹,都躲在石头底下,有趣极了!

    秋天,她是金色的,一大片银杏叶纷纷从树上落下来,铺成了一片金黄色的树叶地毯,躺上去,舒服极了!

  这冬天,她是白色的,雪花在空中飞舞,车子上、树上、屋顶上、菜地里每个角落都积满了厚厚的白雪,仿佛给大地披上了雪白的棉袄。整个家乡的大地都变成了雪的世界,冰的海洋,和朋友玩耍起来开心极了!                                            

     我爱我的家乡——安徽!

    这篇文章充满了激情,从文字里行间能体现作者对家乡的喜爱之情,全文层次清晰,语句流畅,内容充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