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心尽力培养学生良好的习惯

时间:2020/10/11 12:12:23

 

尽心尽力,培养学生良好的习惯

宋兵兵

  良好的行为习惯对人的一生起着重要的作用。一年级是基础教育的起始阶段,更是进行良好行为习惯培养的关键时期。习惯的好坏,不但影响孩子的生活、性格、行为等,还直接关系到学习和工作的成功与否,甚至会影响孩子的将来。因此,本学期我把班级工作的重点落实在培养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上,

一年级学生由于年龄小,自控力差,纪律涣散。我从培养学生良好习惯入手,课上进行趣味教学,尽量吸引学生的注意力,组织好学生的纪律。利用晨会、班会学习小学生守则和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提醒学生做好上课准备工作,并且在课后注意观察学生的行为,根据学生的表现在学生中树立榜样。在日常学习中,时刻注意调动学生的积极性,逐渐养成认真听课、认真作业、下课好好休息、讲文明、讲礼貌的好习惯。

数学方面,做作业是特别让家长头疼的事,在学校我会培养学生独立按时完成作业的习惯:1.按时:按照老师要求的时间完成,不拖拉;2.独立:自己独立完成老师的作业,不抄作业;3.规范:作业格式严格按老师要求去做,不自作主张;4.认真:书写认真、工整、漂亮;5.准确:作业完成正确率高,有错误及时改正;6.快速:在以上要求完成的基础上,力求快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