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语实践精神成长

时间:2020/10/11 12:13:40

 

言语实践精神成长

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李卫

钱塘的雨美,西湖的茶醉,人间天堂,千课荟萃,伴随着理想起飞。一支粉笔,指点江山,两袖清风,无怨无悔,念念岁岁寒来暑往与你相随,千课荟萃,万人共享,掌声响起同赞美!

致敬先辈,致敬“明”师王崧舟,张祖庆,虞大明……,一个个照亮小语界星空的名字。在王老师委婉低沉的叩问声中,一朵朵文学之花绽放在课堂中,课堂张弛有度,不追求表面的热闹,平实而又高效的师生对话,扎扎实实,学生于无声处成长.课堂中散发的教学机智 和语文核心素养,敲击着我们的心灵,我们为一代教育家的教育情怀而折服,更为他们为教育而活得终生信仰而震撼!让他们一直照亮我们前行的路,向着明亮那方行去.

与王老的课互动,同样写花,林志芳老师的课堂结构清晰,层层推进,步步扎实,有落实,有拓展,重语用,重结构.她的语言字字珠玑,句句动情,听来如沐春风余音绕梁.

虞大明和何捷老师的课灵动鲜活,不知不觉中让大家不但知道教什么,而且知道了怎么教,他们充满睿智的声音回荡在会场上空,如春风化雨,不留痕迹但悄然润泽我们干涸的心田。

叶黎明教授告诉我们,课程改革的风来了,我们正处在“学科核心素养”教育的风口,只有追风,认清趋势,积极参与,顺势而为,才能让自己飞起来,让语文教学飞起来。反之,如果没有站在风口,或者是逆风而行,那不仅不会飞起来,还会被风吹回去。

……

一路风尘,一路奔波,一路上也有笑语欢歌;起早贪黑,披星戴月,付出汗水,就会有收获。超越极限,一心向学苦也乐累也乐。百家争鸣,百花齐放,在名师引领下激情飞扬,在动情教科体局指引下,我们结伴一路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