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育人使命,志做“四有”教师

时间:2020/10/11 14:31:47

牢记育人使命,志做“四有”教师

             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  李贞

时光是一首回眸的诗,是一条前行的路,是一曲欢乐的歌,生命里有些时光,注定是大步疾走的,但有些时光,却值得我们去漫步细酌。翻看往昔,与时光对饮,点点滴滴,悠然于心。

    在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前方这条弥漫着书香气息的路径上,已有太多太多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率先垂范的领导们、老师们,他们用温婉、含蓄的方式,用激情澎湃、甘为人梯的实际行动深刻地诠释了“德高为师,身正为范”。引领我们一批批教师用生命呵护教育,用青春点燃教育!

清晨,迎着黎明的第一缕阳光,儒雅博学的许红琴老师站在教室里和孩子们一起浸润在琅琅的读书声中,弹奏着天底下最动听的乐章;黄昏,踏着最后一抹儿夕阳,全天候全方位的班主任孟利敏老师目送最后一名学生安全离去的身影,而她却转身回到办公室里忙碌,力求把工作做到最好。经验丰富的张慧冲和刘建华老师,总是精益求精地琢磨着课堂教学的每一个环节。马凤梅老师,家里是幼小的孩子和生病的老人,身边是求知若渴的学生,她勇挑重担,用优异的成绩诠释着高尚的师德。科学老师郭凯琳身上总有一股钉子精神,肯钻研,善钻研,用心对待她所热爱的教育事业。马雪莹老师作为英语教研组的组长更是劳心劳力,对于学校布置的各项任务,总是力求做到完美。张金丽老师的人格魅力更多地体现在工作中,充满活力的她似乎总有用不完的能量……他们孜孜不倦地坚守在一线,扎根教育,用倾情、爱心、奉献,绘成了东外最美的风景!

 在这样的集体中,好老师不胜枚举,身为同事,我倍感荣幸。每天,踏着晨露,听见朗朗的读书声,我为我是老师可以播撒希望的田野而感到幸福;每天,迎着清风,看到学生在课堂上求知若渴的眼神,我为我是老师可以传播知识的火种而感到光荣;每天,沐着朝阳,目睹学生做新时代好少年的思想根植心中,知行合一,我又为我是老师可以塑造灵魂而感到任重道远。

采得百花成蜜后,为谁辛苦为谁甜?化为春泥更护花。一群群最美东外人,抒写了一个个笃学博爱的篇章,奏响了一首首厚德善教的赞歌,勾勒了一幅幅春风化雨的新卷。今天,在教师的岗位上,既然选择了远方,我便风雨兼程,梦在我的脚下延伸,我仍要继续努力,奋勇前行!牢记育人使命,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