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四有教师 学师德模范

时间:2020/10/11 14:32:26

做四有教师 学师德模范

马亚

在上小学三年级的时候,我就有了长大当一名教师的梦想。那时候的我被班主任吴鹏老师优雅的教态,温柔的谈吐所吸引,每天会在家穿着妈妈的高跟鞋,用门当黑板,学着老师的样子来讲课。在上初中时,我遇到了影响我一生的鲁景枝老师,鲁老师当时已经到的快退休的年纪,但是她却丝毫没有懈怠,对每一位学生都展现出了高度责任心。在刚上初三的时候,一天假没请过的鲁老师突然请假了,当得知她已经肺癌晚期的时候,我们班所有同学嚎啕大哭。后来偶然一次在校园里遇到带着假发的鲁老师,,她手里还拿着新版的数学书,一直叮嘱我们:加油孩子们,有不会的题到我家问我。鲁老师的敬业奉献深深触动着我,更加坚定了我当一名人民教师的决心。

20098月,我终于实现了自己的愿望,踏上了三尺井台,走进了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这片热土。身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谨记要时刻不忘初心,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在平时的教育教学工作中,我也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我们学校好多老师,都是我学习的榜样。

    我们学校小学部的杨松瑞校长,用她的人格魅力,亲民管理深深影响着每一位教师。杨校长在管理学校的同时,关心着每位教师的成长。杨校长有每天坚持晨跑的习惯,她往往是一边跑步一边听与教育有关的演讲。杨校长的勤奋好学深深影响着我,一名校长况且如此,我更不敢有丝毫懈怠。平时,我会利用网络资源,强化自己的专业知识。我还会积极向骨干教师听课学习,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

   我们学校的金红丽主任,用她的踏实认真,谆谆善诱深深激励着每一位教师。前段时间,金主任安排我写一篇线上教学经验分享,由于我平时总是埋头工作,不善于积累总结,把我难为的逃避的心都有。在我交稿后,金主任熬夜对我的稿子进行了精心的修改,并对我进行了鼓励。在杨校长和金主任一次又一次的帮助和改良后,终于呈现出了一篇优秀的经验分享。经历过这件事后,我深刻的意识到了自己的不足。我要在今后的教学过程中,多读书,更加善于总结反思,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

在线上教学期间,我们学校的老师们更是展现出了对学生们的仁爱与关心。郭利梗老师在得知马怡雯同学的姥爷生病住院,为了不让孩子由此收到影响,每天早上坚持给马怡雯打电话提醒孩子上课,郭老师对马怡雯同学的细心呵护,让家长深受感动。王艳霞老师在得知班里的悦悦同学学习退步是因为收到了家长的冷落,及时与家长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孩子进行了及时辅导,悦悦同学的成绩有了明显的提高。我们学校好多老师们对学生的关心都是无微不至,永不放弃。在我所教的学生中,也有几个英语学习有困难和自律性弱的学生,我会给予他们特别的关注,上课经常点名要求他们进行连麦或发语音,提高其参与互动的积极性。还会经常与其家长进行沟通,反馈孩子的听课和作业情况,有了家长的支持和配合,掉队的孩子也越来越少。看到这些孩子的进步,我深感欣慰。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今后我会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向身边师德模范学习,争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人民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