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团走进东外 校本课大放异彩 ——记教育部中学校长研究班和广州校长班来访

时间:2018/10/17 8:40:07

  

 

 

 

 

 

 

 

20181015下午,教育部中学校长研究班和广州校长班一行50人在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局长田国安的陪同下莅临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参观了解学校校本课程开展情况。

下午2:30分左右,党支部书记郭敏带领学校中层领导在学校西门热情迎接校长团的到来,大家一路畅聊,在解说员的带领下校长团来到报告厅。首先,中学部副校长王翠平向来宾介绍了学校概况以及办学特色,着重就学校校本课程开设情况进行详细讲解,小学部围绕“以生为本、养正于蒙、全面发展、奠基终生”的课程建设总目标,从学生的兴趣爱好、发展需求出发,结合教师的实际状况,开设了和美管乐、轮滑、炫舞等29门课程,供学生选修;中学部则由18个学生自主开发校本课程、22个教师指导校本课程和家长“励耘大讲堂”组成,形成三足鼎立、相得益彰的课程体系,特色鲜明。

随后,校长团观看了学校精品课程展示《梦回大唐》、《奇幻魔术》、《世界服饰走秀》,多彩的课程内容和学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赢得了来宾的阵阵掌声。

紧接着,校长团被分成两个参观小组,在讲解老师的带领下参观学校正在进行的校本课程。他们在各门课程介绍的展板前驻足,走进班级观看师生的校本课程上课情况,并拍照、记录,就一些有关课程的疑问与老师进行交流合唱教室悦耳的歌声美术教室高雅的丹青、管乐团气势恢宏的演奏;操场上专业严格的轮滑足球训练学生自主社团新奇的创意等都给校长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引得观摩的校长们不停地赞叹、拍照。

多彩课程,润泽童年;特色社团,张扬个性。校长团给予学校校本课程高度评价!厚积薄发,天道酬勤,东外全体师生将共同携手继续努力,打磨学校精品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