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干示范引领 研磨高效课堂

时间:2018/10/18 8:09:06

  

 

 

 

 

 

 

 

 

 

 

为进一步提高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充分发挥骨干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营造浓厚的教学研讨氛围。2018年10月10日起,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开展了为期一周的语文骨干教师示范课活动,全体语文老师共同观摩研讨。

语文组8位骨干教师先后进行展示,每位教师都基于语文课程标准,根据班级学生的年龄特点和发展水平,充分挖掘教材内涵,认真准备,精心设计教学方案,在课堂上用自己独特的教学方式,展示了精彩的语文课堂。王艳老师授课《轮椅上的霍金》教学脉络清晰,通过一步步巧妙的引领让学生读悟文本,解读霍金并抒发自己的见解,为大家呈现了以生为本的真课堂许红琴老师执教《大自然的文字》贯穿“自主、合作、探究”的教学理念,用亲和的语言创设课堂情境,使学生在交流中理解感悟,积累写作方法,板书设计更是别出心裁,起到了画龙点睛的效果康志雯老师所授《我和书的故事》更是对作文教学的一种挑战她敢于放手让学生充分的讨论、总结,提炼写作技巧,掌握写好故事的要领,为学生今后的写作夯实了基础……每位老师的课风格迥异,各有千秋。

示范课结束后,全体语文组的老师们利用教研时间开展评课活动,从执教者的教学设计、学生参与、课件利用、学科整合、教学评价等方面谈出了自己的理解和看法在和谐的氛围中,大家畅所欲言,提出了很多好思路和好方法,为在今后的教学中扬长避短、优势互补、共同提高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