诵读中华经典 争做美德少年

时间:2018/12/20 9:29:40

  

 

 

 

 

 

为传承华夏五千年文明,丰富师生精神文化世界,培养学生的民族荣誉感和使命感,激发学生的朗诵热情。20181211日下午,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在报告厅举办了“读国学经典,做美德少年”经典诵读比赛活动。

此次诵读比赛以年级为单位开展,以古今经典诗文、名篇为主,各个年级结合学生的年龄特点,采取不拘一格的诵读形式,丰富多彩的节目,给全体师生带来了独特的视听享受。一年级的学生用稚嫩的童声动情地吟唱《诵明月》,篇篇咏月诗作韵律悠扬,动人心弦,淳朴的腔调仿佛唤回了我们纯真烂漫的童年;二年级的学生慷慨激昂的朗诵了《少年中国说》,“少年强,则国强”,铿锵有力的语调里,满载着东外少年立志成才、报效祖国的豪情壮志三年级学生则是以米小圈穿越回古代的创意设计,动情演绎《童趣诗韵》。童真的表演,亦趣亦灵,一首首耳熟能详的古诗词被他们用稚嫩的声音和天真的笑脸装点成一幅幅妙趣横生的童画四年级的学生以一首《春》温暖全场,他们用清脆的嗓音吟诵出春天的多情与娇娆,用精彩的表演展示了春天万物蓬发的勃勃生机五年级学生朗诵的《毛泽东诗词选》,带领大家再次走进毛主席的伟大精神世界,“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嘹亮的声音响彻整个会场,豪迈的气势振奋人心六年级学生以诗舞结合的朗诵形式,用温婉多情的语调,诠释徐志摩笔下别样的《雪花的快乐》……整场比赛让全体师生穿越了上下五千年的中华历史,领略了经久不衰的文化瑰宝。最后,比赛评选出一二等奖,教务主任金红丽为获奖班级颁发奖状并合影留念。

此次经典诵读比赛的成功举办,将“读名著诵经典”的活动推向高潮。学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努力营造诵读中华经典的浓厚氛围,继续积极推动经典诵读活动进校园、进课堂,让经典诵读为东外少年的终生发展提供丰盈的精神营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