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员大学习 增强使命感

时间:2018/12/20 9:47:10

  

 

 

 

 

 

为了帮助少先队员对红领巾的意义有更深刻的认识,增强他们佩戴红领巾的光荣感和责任感。近期,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组织少先队员们开展“队员大学习”活动。

低年级以“正确系红领巾,争当礼仪少年”为主题,让队员们对着视频学习系红领巾的正确方法,并开展激烈的系红领巾比赛,以此来规范学生们系红领巾的方式和敬队礼的姿势。 

中高年级组织少先队员观看少工委宣传片,并开展少先队基本知识小竞赛,以此来增强少先队员对少先队组织的光荣历史、少先队基础知识的学习和掌握,全面提升少先队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让队员们深切感受到能够佩戴上鲜艳的红领巾是一件无比自豪、无比光荣的事。 

此次活动的开展,加深了队员们对少先队组织的归属感、认同感与荣誉感,鼓励大家为争做一个注重公共形象,注重文明礼仪的合格的少先队员而努力,为胸前的红领巾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