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美丽河南 我是行动者
·郑州市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班级文 ..
·听课“把脉” 指引方向
·传承红色基因 共担时代使命
·最美不过拼搏的你
·我爱你,中国
·凝聚内涵建设智慧,持续推进创优 ..
·同课异构展风采,集思广益促成长
·与书香为伴 与智慧同行
  校长寄语
    我们秉承“厚德博学、自强不息”的校训,坚持“承继传统、开拓创新、以人为本、和谐发展”的办学思想,关注每一位学生的全面发展,坚持把“学校管理科学化、师资队伍优良化、教育手段现代化、校园环境园林化”作为办学目标。我校将认真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规范办学,从外延式发展深化为内涵式发展,强力打造……查看全部>>
 当前位置:首页 > 校长寄语 >
 
郑州市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班级文化建设活动
作者:庄思铭 发布时间:2020/10/17 22:42:39 浏览:
 

 郑州市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班级文化建设活动

一流的学校靠文化,二流的学校靠制度。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的校园文化建设,优化育人环境,营造和谐团结、积极向上的班级文化氛围,促进班级管理,1016日下午,我校初中部组织开展了班级文化建设评比活动,本次评委成员由校党总支书记郭敏牵头,带领部分校领导班子和评委老师们一同检查。

评委们认真听解说员讲解“班级文化建设”

此次活动中,各班学生积极准备,把此次评比活动当做一种优化班级环境的契机,“公告栏”、荣誉栏”、“个人作品风采展”、“图书角”、“卫生角”、“班级名片”和“班主任寄语”等栏目无不呈现出设计者的精心与细心,每走进一间教室,都会被眼前这幅美丽的画卷吸引住,教室整体布置整洁、优雅,特色文化精彩纷呈,有着相同的温暖,又有着不同的特色,每个班级由训练有素的学生代表作为解说员将班级文化建设之路层层铺开,伴随着讲解员的引领介绍,评委组从班训、班徽、班规、班歌、核心精神和班级特色等多个层面了解到班级文化建设现状和成果。

东外一日常规

班级诗歌风采展

“星海”“星辉”文化角

班级创意绘画展

 

迎国庆、中秋手抄报作品展

 

班级名片展览

 

班级励志警戒栏

 

“阅亮湾”读书角

 

近期在校表现公示栏

 

班级特色黑板报

 

班级一角

 

独具匠心的班级文化建设为每个同学搭建了展示自我风采的平台,呈现出的每一个精彩画面无不蕴含着班主任对孩子们寄予的殷切期望。学校通过丰富多彩、富有意义的班级文化建设宣传活动,促进了班级管理效率,为学生营造了良好的学习环境,同时也满足了学生的个性化发展,把每一个孩子的特点都接纳和保护,展现出平等、宽容、生生不息的文化氛围。

 

评委们对七年级“班级文化建设”抽查并点评

 

通过对各个班级的环境文化及班级布置、制度文化和精神文化三个模块的实地查看,七年级一、二、三等奖的评比结果落下帷幕,其中一等奖获奖班级有:七一班、七五班、七十二班、七十四班、七十五班;二等奖获奖班级有:七三班、七四班、七十班、七十三班、七十六班、七十七班;三等奖获奖班级有:七二班、七六班、七八班、七九班、七十一班。

学生精神面貌

文化建设在遵循教育规律的前提下,体现了对学生的素质教育特色,培养了班集体的凝聚力和学生的集体荣誉感。此次班级文化建设活动圆满落幕,它已然成为东外校园文化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相信东外学子在这样温暖的班级氛围中可以茁壮成长。

郑州市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 版权所有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商务外环路与九如东路交叉口
学校办公室:0371-68080047 学校总务处:0371-65807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