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大美中国 “语”你同行 ——郑东 ..
·消防云课堂 安全永在线
·童心筑梦二十大 强国有我向未来
·美化校园志愿行 义务劳动创文明
·雏鹰振羽 为梦启航 ——记一年级 ..
·与书香为伴 与智慧同行 ——记郑 ..
·薪火相传跟党走 童心坚定向未来 ..
·虎虎生威开新篇 奋楫争先再启航 ..
·师生共聚忆往昔 欢声笑语迎新年 ..
  校长寄语
    我们秉承“厚德博学、自强不息”的校训,坚持“承继传统、开拓创新、以人为本、和谐发展”的办学思想,关注每一位学生的全面发展,坚持把“学校管理科学化、师资队伍优良化、教育手段现代化、校园环境园林化”作为办学目标。我校将认真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规范办学,从外延式发展深化为内涵式发展,强力打造……查看全部>>
 当前位置:首页 > 校长寄语 >
 
大美中国 “语”你同行 ——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教育集团线上语文学科活动成果展示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28 17:24:25 浏览:
 

 

 

大美中国,云端共赏;精耕细作,“语”你同行。为了丰富语文学科线上教学活动,为学生们的居家生活增添活力,近期,郑东新区外国语教育集团CBD校区和东校区语文组教师组织学生开展了丰富的线上实践活动,让学生们足不出户共绘鼎盛山河,弘扬传统文化,礼赞初心不渝。

“语”从云端来,“研”促百花开。语文组全体教师多次齐聚云端展开教研,集思广益,精心策划活动主题;巧妙构思,匠心设计年级活动内容。接下来,让我们走进学生作品,共享这场文化盛宴。

大美中国故事篇

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传统文化。四年级的孩子们在镜头前,为我们声情并茂地讲述着脍炙人口的神话经典,盘古的甘于奉献、嫦娥的重情重义、精卫的坚持不懈、愚公的百折不挠……讲述着从古至今根植于民族血脉中的中华美德。

大美中国朗诵篇

 

忆岁月,守初心,诵爱国激情。一年级、五年级和六年级的孩子们以“爱国”和“担当”为主线,用丰富的诵读内容和掷地有声的铿锵誓言,将心里的那一抹中国红张扬,让心底的那一份爱国情流淌。

大美中国绘画篇

 

    泱泱中华千秋载,名山大川好风光。二年级和三年级的孩子们挥动画笔,饱蘸墨彩,童心创作心中的最美中国。精彩的画作带领我们“踏山河”“游故乡”,穿越千年岁月,品悟诗词歌赋中的浪漫,领略祖国山河的壮美。他们用绚彩画笔勾勒天门山的雄奇,描绘西子湖的神韵,展现万里长城的巍峨字里行间诉说着对祖国的热爱与祝福。

 

大美中国,“语”你同行。学生们精彩的线上作品,是学校多年来秉承素质教育理念的育人成果,是东外集团“小语人”坚守初心孕育的生命之花。相信东外学子们定能在“五育并举”的线上学科实践活动中,提升素养,发展能力,建立自信,拔节成长。

郑州市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 版权所有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商务外环路与九如东路交叉口
学校办公室:0371-68080047 学校总务处:0371-65807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