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D校区校办公室:0371-68080047
CBD校区综合办:0371-65807235
CBD校区总务处:0371-65807233
宝龙校区教务处:0371-61283522
宝龙校区政教处:0371-61311732
宝龙校区总务处:0371-61311731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七八年级社会实践系列报道(二)

时间:2018/12/15 16:37:43

 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七八年级社会实践系列报道(二)


       11月12日是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七八年级社会实践活动的第二天。当微凉的清风拂过山岗,孩子们已经换上了绿色的作训服,准备迎接新的挑战。
       宿舍,是学生们生活睡眠的场所,宿舍环境也是学生们文明程度的体现,宿舍卫生的好坏直接影响到大家的生活和健康。我们的学生在教官的指导下由整理内务开启了今天的拓展课程。他们认真地整理着床铺,力求尽善尽美。
 
 
        为了丰富学生们的课余生活,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培养团队合作意识,增强集体凝聚力,教官带领孩子们开展了一系列趣味十足的活动。在活动开始前,每个班都进行了风采展示。场上响亮的口号,飘扬的旗帜,动听的歌声无不彰显了学生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在“蛟龙出海”、“鼓舞飞扬”、“珠行万里”、“星球大战”等的实践活动中,孩子们收获了快乐和友谊,同时深刻体会到了团队协作的重要性。以鼓舞飞扬为例,这项活动需要利用特制的一面鼓,每个队友都牵拉着其中一条绳子。通过控制绳子来控制鼓面颠球,创造尽可能多的颠球记录。而在小组间的对抗中,靠一两个人的努力是远远不够的,只有借助全队成员的共同努力才能取得不错的成绩。这项活动激励了孩子们团结一心,有效地培养了集体主义精神。
 
 
 
 
 
 
 
 
 
 
 
 
 
 
 
 
 
       在活动中,我们的学生不仅收获了欢声笑语,还贡献了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他们真正明白了“滴水不成海,独木难成林”,集体才是力量的源泉。他们的精彩表现值得我们的鲜花和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