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 勿忘国殇

时间:2020/12/18 17:17:25

 

铭记历史 勿忘国殇

-----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开展国家公祭日主题队会活动

20201213日,是我国第七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为了让学生对国家公祭日有深入认识,铭记南京大屠杀的历史,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传递“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正能量,1211日,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各班组织开展了国家公祭日主题队会活动。

队会课上,各班主任利用PPT深入浅出的向同学们介绍了国家公祭日的历史背景、日本帝国主义侵华战争中所犯下的罪恶行径、告慰逝者、祈愿和平等方面内容,帮助同学们了解历史、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在接受精神洗礼的同时明白自己是国家未来的栋梁、祖国明天的希望,肩负着建设祖国的历史使命。

回顾历史,南京大屠杀给了我们血的教训,也为我们敲醒了警钟:勿忘国耻,振兴中华! 这次意义深远的主题队会活动,充分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更向孩子们传播了热爱和平、为维护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正能量,作为新时代的少先队员,东外学子一定会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努力学习,奋发图强,努力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路上的中坚力量。